(352)吴伟忠 – 咱们能忍心亲手把这生的希望给浇灭吗? – 2017年06月08日

2017-06-12 16:31  阅读 917 次 评论 0 条

6月8日,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采集室,一场生命接力正在紧张地进行着,造血干细胞采集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来自云和的吴伟忠一脸轻松地躺在病床上,殷红的血液从他的左手臂出来,经过滤筛过滤出造血干细胞后,又从右手臂回输入体内。

吴伟忠人比较瘦小单薄,体重还不到100斤,今天的采集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从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到一点畏惧,他与陪同前来的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韶峰,志愿者李阿姨等愉快地交谈着。他说,人最重要的特质是善良,心怀善良的人,与人才能真诚相待,做生意经商才能以诚为本。当听说今天担任护送任务的小马也是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他马上表示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我是做营销的,时间可以自己定,方便参加志愿活动。”

丽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提操、秘书长叶新敏专程来杭州看望吴伟忠,对他的善举表示敬仰,并表示要向吴伟忠学习,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吴伟忠只是谦逊地说:“没什么,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谢谢您们专程来看我。”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坚持,12点15分,从吴伟忠身上采集的20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包好,放置在造血干细胞护送专用箱中,由志愿者马不停蹄地护送,救治远方一位身患白血病的患者。吴伟忠的脸上,绽放出舒心的笑容,向患者送上衷心的祝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当天下午,经过医院对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进行检测计数,根据综合情况,认为造血干细胞的总量不够,为了保证患者的移植治疗效果,通知吴伟忠第二天需要再次采集。

当天晚上,吴伟忠的妻子得知这个消息,很是担心他身体会受影响,在医护人员和捐献志愿者的反复解释沟通下,他的妻子仍有顾虑……吴伟忠却是很坚定的回答红会工作人员:“明天按正常流程操作。”

6月9日一早,吴伟忠就出现在采集室,注射动员剂,做第二次的采集准备,等待的时候发了这么一条短信给妻子。

美女老婆!看着你悄悄的流泪!我心疼了,却装的那么不在乎!但是有些事情不是说不干就不干。既然来了!就坚持一下吧!我身子虚可以养养就回来了,但是人家却能从生命的绝望获得从生的希望,而那希望是你老公我刚把人家燃起,咱们能忍心又亲手把这生的希望给浇灭吗?原谅我第一次没遵从你的意见!我想善良的老婆肯定会谅解的!别生气了哦!永远爱你每一天。

短信传开,陪护志愿者、医护人员、红会工作人员们都唏嘘不已,一大早就收到了满满的温情和敬佩!大家不知道该如何来评论,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相信伟忠的妻子最后也会理解和支持他的决定,深爱亲人的人,她的爱,会在善良的催化下更加博大和浓厚。

13点10,吴伟忠再次成功采集了13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略显疲惫的他,双眼充满温情地注视着血袋,满满的都是爱怜,大家没有说话,但都知道,他在嘱咐这些“生命种子”:你们可一定要在患者体内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啊!

采集好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早已等待在旁的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护送回去。那里,患者正翘首以待他的生命种子,以重燃生命的希望。

吴伟忠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526例,浙江省第3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5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