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何逸牧 – 泰顺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7年06月19日

2017-06-20 11:09  阅读 887 次 评论 0 条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在接下来的捐献中,会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帮患者重获新生!”这句平凡的话语来自泰顺县仕阳镇溪东村村民——何逸牧。

2012年至今,何逸牧已累计献血1700毫升,2014年参加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时隔3年,他信守承诺、敢于担当,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顺利成为捐献者。

6月19日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逸牧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成功捐献成为泰顺县首例、温州市第33位、浙江省第35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547例。

第353例-何逸牧-温州-2017-06-19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傅思益专程前往看望捐献者,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左)看望并授牌,来取造干细胞的志愿者带来了患者家属的感谢信。

6月15日上午,泰顺县首例造干捐献者——何逸牧赴温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泰顺县红十字会二楼会议室举行。泰顺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吴曙光,泰顺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及新闻媒体,共20余人参加仪式。

欢送仪式上,泰顺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叶星星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会目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和何逸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工作进程。

何逸牧做表态发言说道:“我觉得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拯救一条生命改变一个家庭,对他人、对我的人生都特别有意义。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即使付出小小的代价也是值得的。”他诚朴的语言感动了每一位与会者。

众所周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白血病最为有效的手段,但成功配型的几率非常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数量越多,患者寻找相合配型的几率就越高,捐献救助的成功率就越大。

泰顺县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播撒生命种子。截至2017年6月15日,泰顺县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217人份。

来自:泰顺新闻网(记者 章海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5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