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王志勇 – 用自己的一时,换患者的一世 – 2017年07月04日

2017-07-07 09:23  阅读 882 次 评论 0 条

74日上午,历经3小时的采集,38岁的王志勇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浙江省第355例,也是黄岩区第8例的成功捐献者。

第355例-王志勇-台州-2017年07月04日

当记者来到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时,看到王志勇已经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妻子也陪伴在他身边,对他进行手部轻微按摩。

王志勇早在2011年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今年4月份,黄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他的干细胞与一位3岁的噬血细胞综治症患者配型相合,他当即就表示愿意捐献,心情十分激动。

“挺激动的,真的很激动的,哪里知道自己能配的上去,十几万分之一的缘分啊,我愿意帮他们。”王志勇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以命换命,而是用自己的一时,换患者的一世,不是剪切粘贴,而是拷贝粘贴。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不久之后就会有新的造血干细胞产生,不必担心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就会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知才无畏。”

当天上午,志愿者还带来了幼儿母亲的感谢信,表达对王志勇的感谢。

来自:黄岩区广播电视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5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