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好吗?】奉献公益 拓展生命宽度

2018-10-18 13:43  阅读 1,112 次 评论 0 条

“数百万志愿者中,如果需要我付出一点点生命种子,伸手拉困境里的病患家庭一把,让大家共浴生命阳光,我会说我愿意!”

与红十字精神结缘

许允水,苍南县马站镇人,现任马站镇党委宣传委员。回忆起第一次无偿献血,他说还得回到1998年,那时他19岁,路过宁波市政府门口的献血车,觉得应该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点印记,就大步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献血200毫升。此后,无论是回到温州老家,还是遇上献血活动,他都会献出热血。截止2018年8月15日,他累计献血19次,共计5400毫升。

捐献造血干细胞历程

第360例-许允水-温州-2017年07月26日

“那是2012年5月,我在报纸上看到县红十字会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信息,就想着去试一试,因为之前已经错过一次,当时正好碰上岗位调整的空隙,就特地坐公交车从马站赶到龙港。”许允水说起5年前的经历。当时,他刚刚调离澄海社区书记岗位,即将到马站镇上任宣传委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仅仅是出于内心的善念,出于一个普通干部的公民情怀。

2017年6月13日,许允水接到县红会的电话,称他的血液“初步配型”成功,如果他愿意捐献,将进行进一步的血液采集和身体检查。“当时知道这个情况确实挺意外,没想到这么小概率的事情能让我碰上。”许允水坦言,他有那么一刻的忐忑,尽管对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有所了解,但具体步骤如何,他将需要做些什么,是否会面临困难,他并不清楚。但他转念又想:“2012年填表是一个党员的承诺,既然走出成为志愿者第一步,我就要从容地走下去。”在听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许允水消除了后顾之忧,甚至对这一次的捐献有了一丝“兴奋”感。

经过“高分辨率”配型的血样采集和体检,正式确认了许允水与一位患者的“生命之缘”。虽说这是个人的决定,但此时,许允水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我父亲是一位老党员,曾经当过乡村赤脚医生,对血液病的知识有所了解,他知道消息后对我说:‘现在科技很发达,当时你填表就表示答应了捐献的意愿,既然答应了,就得信守承诺,你放心去献吧,到时候我陪你去。’父亲的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勇气。”许允水说。而另一旁,淳朴的母亲、结发11年的妻子、还有刚刚上小学的儿子,尽管怀揣着担心与紧张,但也都非常支持许允水的这份善举。

7月26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里,在父亲及妻儿的陪伴下,许允水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当天下午造血干细胞即被送往河南省,注入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男子体内,重新点燃另一盏生命之灯。患者的妻子当天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许允水捎来了一封感谢信。“是您给了我们一家人希望,挽救了我老公的生命……给了我们一岁半的儿子一个爸爸,真心特别感谢您能愿意救我们一条生命,特别特别感激。”听妻子念完那封感谢信,许允水动情地说:“生命价值至上,祝福对方跨过困难,消除阴霾,拥抱以后的幸福阳光。”

坚持传播红十字精神

许允水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常常想为血液病患的康复做得更多。2018年1月,苍南县红会“三献”志愿服务队成立,许允水被推为服务队队长。

2018年3月24日,在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动中,他配合苍南红十会组织了50多名红会志愿者参与6公里迷你马拉松,传播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理念。

今年4月以来,许允水参与马站镇五一劳动节环蒲江河健康跑和文化礼堂乒乓球赛,吸引年青人参与健身活动。他坚持不懈地走访社区、村居和部分医院和基层卫生室,宣讲“三献三救”知识和技能,让红十字精神在基层弘扬。

他全程参与苍南血站2018七夕情人节献血活动,在车上与献血志愿者交流,自己购买红玫瑰献给每一位撸起袖子的爱心人士。9月8日在鹿城区文化馆,他撰写讲稿与在场的200余名志愿者分享体会,为温州市红十字会纪念“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出一份力。每一项活动,成为他奉献公益、与爱同行的一段时光;每一次体悟,让他更加坚定地迈出拓宽生命宽度的一串脚步。

他持续做一名快乐健身、与爱同行的健身达人,拒绝做“油腻大叔”,见证生命的多彩和愉悦。他宣传造干捐献和红十字精神,渗透到人际交往的各个角落,传播红十字精神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同时,许允水也呼吁适龄健康的朋友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全社会一起来弘扬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共建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