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李盛姿 – “爱的奉献”又上演 – 2017年08月11日

2017-08-14 15:28  阅读 924 次 评论 0 条

李盛姿-第362例-舟山-2017年08月11日

8月11日,浙江省第362例、舟山市第12例、普陀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盛姿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上午8点,李盛姿在家人和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随后,她被安排到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室。

据了解,来到杭州后,李盛姿每天两趟来省中医院血液科报到,注射动员剂。动员剂需要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前几天进行注射,为的是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便于采集。

上午8点40分,采集开始,李盛姿的静脉血通过机器进行离心。“离心时会分层,我们把干细胞层面需要的细胞提取出来,分离到收集袋里,再运输给需要的病患。”省中医院血液科医生介绍说,“干细胞采集完后,血液中剩下的所有细胞都会通过回路回到供者体内,整个过程对供者来说影响很小,也很安全。”

下午1点左右,采集完毕,李盛姿一共捐献了21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这一袋饱含着大爱和希望的造血干细胞立即被送至专业的保温箱进行保存,之后医务人员带着这一袋造血干细胞送到病人所在的医院,输送给需要的病人,以挽救对方的生命。

“以前这方面接触比较少,也不太了解,今天亲身经历后,感觉除了打针的时候有点痛,其他没什么痛感,十分顺利。”李盛姿希望自己能帮助到他人,也希望自己的这份爱心能够感染更多人,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

采集中,市、区两级红十字会领导,以及李盛姿供职的区农林水利围垦局领导也专程从舟山赶到杭州,为她送上鲜花、祝福和荣誉证书。曾经陪伴过应娜、潘方伟的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爱勤阿姨也来到了现场,她紧紧握着李盛姿的手,不断为她加油打气,陪伴她完成整个捐献过程。

“李盛姿的爱心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朱慧表示,区红十字会将会持续关注和宣传该爱心事件,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一项能给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希望,而又对自身没有太多损害的公益行为,我们非常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体能够参与到我们志愿者行动中来。”朱慧说。

摘自:今日普陀 记者 林婷婷 通讯员 吴旻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