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汤文峰 – 90后空军战士成余杭最年轻捐献者 – 2017年08月14日

2017-08-15 11:11  阅读 1,737 次 评论 0 条

汤文峰-第363例-余杭-2017年08月14日

8月14日,来自余杭的90后空军战士汤文峰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些满载生命希望的“种子”随后由志愿者紧急送往苏州,用于挽救一位白血病人的生命。面对这次救人的经历,这个腼腆的小伙开心地说:“对方的性格应该和我很像吧?不然怎么会配型如此吻合,有些亲生兄弟姐妹都可能配不上。”

2014年12月25日,在临平街道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汤文峰和战友们一起多留了10毫升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员。去年4月,一起入库的战友赵骞成功捐献,成为余杭区第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仅一年多的时间 ,今年5月,汤文峰就接到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工作人员清晰地记得当时电话那头传来小伙子腼腆又坚定的声音:“这很有意义!我捐!”昨天上午,部队领导和战友也赶到现场看望汤文峰,他们的部队仅有60多位战友,此次又有成功捐献者,他们都感到很骄傲。

14日的捐献过程中,汤文峰的爸爸妈妈、姨父姨妈、表姐都从老家嘉兴赶到省中医院,为汤文峰鼓劲。汤文峰的妈妈说:“很多人都劝我们不要让儿子捐献,我告诉他们,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对身体没什么影响,而且还能救人,这点付出不要紧。”

汤文峰是家中的独子,从小父母都对他关爱备至,但他们并没有一味地溺爱儿子。五年前,父母同意他去参军,就是希望儿子能够在部队里经受磨炼,成为真正的男子汉。汤文峰的爸爸说:“他是一名人民子弟兵,救人这种事理应冲在前面。”

四个多小时的捐献后,来自苏州的护送志愿者立刻将从汤文峰身体里提取出来的20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带回苏州的医院。

摘自:余杭晨报 记者 沈雯 通讯员 张婷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