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阅读阅美》献声 分享许艾菲《我的捐献日记》

2017-10-30 16:11  阅读 2,092 次 评论 0 条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莫过于给了人家希望,又亲手掐灭它,这真的是太残忍了!”说这话的是一位29岁的杭州姑娘,她叫许艾菲,几个月前,她还是一个普通人,如今,她是被《人民日报》等众多官微争相报道、点赞的“杭州最美女孩”。许艾菲的网络走红,缘于她在微博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青年演员杨蓉推荐许艾菲的美文《我的捐献日记》,与观众一起探寻这个人美心善的女孩背后的故事。

杨蓉、主持人李响及捐赠人许艾菲

10月28日,江苏卫视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 阅美》完美收官。作为收官节目的推荐人之一,杨蓉温情朗诵了《我的捐献日记》,为观众带来了一个平凡女孩儿许艾菲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不平凡故事。

“许艾菲的文字很质朴,读了之后你可能会有一种捐赠干细胞对她来说其实是件小事的错觉。跟她聊天,你也会觉得她把这件事情看得很淡。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女孩儿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救了一条人命。人命啊!这样的故事,这背后的力量注定是不平凡的。”杨蓉如是说。

杨蓉选择在朗诵中用比较轻快的语气去处理这篇质朴的捐献日记,但依然在读到最后一段时忍不住为之动容。杨蓉说:“女生对自己的体重都很在意,她却为了帮助他人主动增重,这种勇气和品质真的很让人感动。希望透过我的朗读,能把这个女孩儿这么伟大的事迹传递出去。”

节目通过分享美文《我的捐献日记》,除了传递许艾菲乐于助人、活泼开朗的美好品格之外,更将人们的关注目光引向了白血病和造血干细胞的捐赠上,同时也在那些与白血病苦苦搏斗的患者心里点起了一盏明灯。如同倾听嘉宾马薇薇所说:“人世之间总有那么多普通的好人在我们身边生活,让我们偶尔遇到不幸、挫折、患难,我们想到,这个人间还有他们,心里特别安全,安全来自于这个世界的好人。”

据悉,《阅读 阅美》中所有推荐的美文将收录到《心灵读本》中,将美文和美好的故事传承下去。

江苏卫视视频:http://v.jstv.com/a/20171028/1509205443368.shtml

来源:红网综合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7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