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许艾菲 – 有爱的女生最美 – 2017年09月12日

2017-09-13 13:29  阅读 8,268 次 评论 0 条

9月12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的血液中心,富阳姑娘许艾菲面带微笑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富阳第15例成功完成采血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从这名热心姑娘体内采集的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被送往天津,将救助一名15岁的男孩。

出生1989年的许艾菲目前供职于杭州普乐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小许经献血车登记入库,后来通过网上查看资料等途径,对造干捐献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知道是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但总觉得没希望,概率太小了,毕竟全国才六千多例呢。”躺在采集室里,小许还在回忆自己的捐献之旅。尽管知道配对的概率很低,但她坚持每半年献血一次,总想着有机会能为别人进行一次成功的捐献。当她得知自己配对成功的那一刻,惊讶和惊喜同时占据了她的脑海:“这都能配对配牢?感觉很幸运。”

到省中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后,小许说,第一天打动员剂有点反应,第二天她去看了印象西湖,看完后还从杨公堤走回省中医院,第三天去上天竺法喜寺礼佛,然后再回富阳吃饭,下午回医院打完针又去上天竺吃饭。从这些经历可以看出,很多人说打动员剂会出现腰酸背痛,而小许就是属于反应不大的那种。

知道自己要配对,小许就把富阳以往14例捐献者事迹都找出来看了一遍。同时,她想以最佳的状态为受捐者提供更优质的造血干细胞,于是就每天和小姐妹骑自行车锻炼身体,最远的一次骑了20公里。

站在小许床边的许妈妈表示,女儿从小独立懂事,她的决定一定会支持。许妈妈悄悄地说:“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个事我也去了解过,我有个亲戚就是白血病,所以我知道造血干细胞移植对这类病人的重要性。”记者了解到,许妈妈身体不错,基本每年都会去献血。

在当日的采集现场,看到造干细胞从自己的血液中被分离出来,小许激动地叫小姐妹赶紧拍照,留作纪念。值得一提的是,富阳前几例捐献者洪根刚、孙枨鑫、李海荣也特意来到省中医院,看望这位新加入造干队伍的“战友”,为她加油呐喊。

第371例-许艾菲-杭州-2017年09月12日

许艾菲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728例,浙江省第3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富阳日报(记者 徐丽亚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7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