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安小涛 – 生命可以延续很开心 – 2017年12月04日

2017-12-09 19:25  阅读 1,048 次 评论 0 条

第378例-安小涛-宁波-2017年12月04日

12月4日,对安小涛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上午,他顺利地捐献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北仑区第14例、宁波市第69例、浙江省第378例、全国第69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安小涛,1981年出生,四川苍溪县人,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梅味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厨师。他平时乐于助人、热爱公益,已参加了7次无偿献血,每次都捐400ml,还有一次捐献血小板的经历。2014年5月,正是在一次献血时,他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即接受血样采集,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资料库中两百万当中的一员。

2017年6月,他接到北仑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说他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安小涛说,当时就感觉自己“中奖”了,因为非血缘关系的人配对成功的几率只有千分之一,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配对上了。

但初配并不代表着就能捐献,还要经过“高配”等进一步配型和体检等一系列检查。1个月后,安小涛再次采集血样进行“高配”检测的结果仍然相符。安小涛这才告诉家人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并得到了妻子理解和支持。不过,好事多磨,7月份第一次体检因一项指标超值致使捐献暂停。为了能够实现捐献,安小涛积极配合做好生活规律等的调整,当3个月后第二次体检时,各项指标终于合格达到了捐献要求。

11月30日上午,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梅味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仪式欢送安小涛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北仑区红十字会、北仑餐饮行业协会一同前来送行,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安小涛起程奔赴杭州。

到达浙江省中医院后,安小涛连续注射四天“动员剂”,让骨髓里的造血干细胞“跑”到血液中,当血液中造血干细胞达到一定浓度后才能实施捐献。安小涛说,注射“动员剂”并不可怕,红十字会安排住宿的酒店离医院和西湖都很近,每天按约定时间到医院肌肉注射针剂即可,其余时间,天气好的话可以逛逛西湖,欣赏欣赏杭州初冬的美景。“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我从来没有犹豫过。”安小涛用他最朴实的语言表达着他义无反顾捐献的决心。

捐献当天,从8点30分到12点40分,在这4个多小时里,安小涛一直躺在采集室的床上。血液从他一侧手臂缓缓流出,经过采集机把造血干细胞过滤后,剩下的血液再缓缓通过他另一侧手臂输回体内。尽管长时间躺着不动会不好受,但安小涛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生命可以延续很开心的,献血也是救人,献干细胞也是救人,想想别人也觉得值了。”他现在的心愿就是希望那位患者能早日康复,渡过难关。

来自:宁波市红十字会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7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