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这份礼物很特殊:在很远的地方,我还有个儿子

2018-05-13 12:36  阅读 1,092 次 评论 0 条

“没想到,千里之外,还有人在惦记我、祝福我,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母亲节礼物。”5月12日傍晚,意外收到一份来自北方两岁男孩的礼物,临海市市民赵敏芬非常高兴,和礼物一起送来的一封信,更让她感动流泪。

“经过漫长的煎熬后,在机缘巧合下宝宝能与你的高分辨配型成功,既幸运又庆幸,幸运的是茫茫人海中还有您这位‘陌生妈妈’给予他第二次生命,庆幸的是手术很顺利。宝宝这一路走来汇聚了太多的关爱,特别是您!让一个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信中,孩子的家人用朴实的语句表达了对赵敏芬的感谢。

这封信也勾起了赵敏芬的一段回忆。10年前的一次献血,从事医务工作的赵敏芬把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资料留在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0年后,一个求助电话打来,赵敏芬的造血干细胞和北方的一名白血病男孩匹配,她当即表示愿意帮助素不相识的男孩。

经过几天的筹备,1月30日,35岁的赵敏芬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的病床上5个多小时,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傍晚,这些宝贵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河北。

赵敏芬回忆,那天早晨7时45分,她接受了最后一次动员剂的注射,8时20分,采集开始。

“躺好后,我就被告知不能动了,连挪一下都不可以,更不要说转身了。”回忆起采集时候的辛苦,赵敏芬对自己能坚持到底显得有些自豪。“因为一直这样姿势不能动,过了一个小时就有些吃不消了,感觉腰背都僵硬了。”到后来,赵敏芬的双手都是发麻的状态,“期间,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在轮番帮我做些局部按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最终坚持了下来。”

一直到那天下午1时30分,赵敏芬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才顺利结束。此次捐献共耗时310分钟,也就是5个小时10分钟,比赵敏芬自己预计的时间要长一些。总共采集了13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在采集开始前,白血病男孩所在医院的医生从河北赶到杭州等候,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后,河北医院的医生就带着“希望”登上返航的飞机。

捐献中的赵敏芬

就在河北医生们过来那天,白血病男孩的妈妈委托医生带了一份亲笔书信给赵敏芬。

“在千千万万人群中有位有缘人能给孩子第二次生命,带给了孩子活下去的希望!虽然大千世界我们各居一方,但是您那无私的爱还是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是您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听着志愿者为她念了这份感谢信,赵敏芬无比动容。

“捐献结束后,我也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看到这份礼物,我也意识到,原来,在一个很远的地方,我还有一个‘儿子’,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个事情啊。”赵敏芬说,礼物是一个保温杯,很温暖也很实用,更让她高兴的是,孩子经过治疗,现在已经出院,状态都挺好的。

“经过这一劫,无异于一次重生,5月13日这个母亲节对宝宝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天也是宝宝的2周岁生日,母亲节快乐,感恩生命中有您 !”信中真挚的语言让赵敏芬无比感动,作为一位6岁女孩的母亲,她也想在母亲节,通过红十字会向这位两岁的“儿子”表达祝福:生活中总有些不如意,就像小树苗要经历风吹雨打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保持平常心,笑对生活,希望孩子的爸爸妈妈坚强乐观,祝宝宝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晨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