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拼了命在3个月内瘦下30斤,因为有人正等着他救命

2018-09-27 14:23  阅读 1,277 次 评论 0 条

《边城》里有句话,是对我们大多数人说的。

“慢慢吃,慢慢喝,月白风清好过河” —— 平凡的人生,也有月白风清,山河浩荡。

乐刻会员陈健,正过着普普通通的人生,却也经营出了自己的乐趣和价值。

▲ 乐刻酱有幸见证了这一切

37岁的陈健,是一名四星级酒店的行政总厨。

手下60名员工,每天的工作是负责整个酒店的饮食采购、食品安全、烹饪、呈现、售卖等过程。

一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大小事没少操心。

忙完的深夜,经常就是他的宵夜江湖。来几个开胃小炒,配瓶二锅头,和厨房的兄弟们聊聊天,这是属于健哥一天最放松的时光。

▌吃过很多苦,反而见不得别人受苦。

18岁只身来杭州打工学习,一路走来,陈健自己吃过很多苦,却见不得别人受苦。手下的员工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从来都是有事吩咐一声,能帮就尽力去帮。

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连续8年,每一次都有他,2012年他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7年10月他接到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传来了一个消息:“陈健的骨髓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

工作人员问陈健,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么?

陈健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可以呀。” 其实他当时完全不了解捐献骨髓是什么流程、需要怎么做。

“ 想的第一件事情是,先救人再说。”

陈健跟妻子商量,一开始妻子很担心他,是不同意的。

“因为一说起骨髓捐献,很多人都会联想到'骨髓穿刺'的场面,专门去了解之后,我发现这是错误的。”

骨髓移植其实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用于治疗各种血液系统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代谢病等等。

捐献对于捐献者没有太大的身体影响,整个过程和献血类似。但对血液病患者来说,却可能是唯一一次活下去的机会。

“如果有十个人配对了,我不去可以;只有我一个人配对了,不去的话,会让人家蛮寒心的。”

▌健身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他是为了让另一条生命重生。

常年厨房、饮食打交道的陈健,爱喝酒宵夜,发胖也是难免的,身高1米73、体重达到185斤。

他面临了一个问题 —— 初检不达标,血糖血脂,还有脂肪肝。医生说:“戒掉宵夜,戒掉酒。”陈健全都记在心上。

“既然要捐献,就要把最好的东西给TA。”

于是他来到乐刻,就在陈健工作大楼的二楼。那时候店面即将开业,还在装修。

望江物美店店长老丁记得很清楚,这位最关心店面进展的会员,“他过来问啥时候开了,我来办会员哈……”于是,他成了第一位乐刻望江店的会员。

之后,乐刻就成了他每天必去的场所,就连同事要找他的时候,都知道他在二楼健身。

他不断地研究如何锻炼降血脂,吃什么能让血液更健康…聚餐邀请能拒绝的都拒绝了,喝酒也更克制。

每天2-3小时锻炼,3个月,从185斤瘦到155斤,身体终于达到指标。

▌至少有6次机会反悔,却从没有动摇过。

从17年10月份的通知到今年3月的捐献,经历了五个月,漫长却又短暂。

在干细胞采集之前,他只要自私一点,都有权在前面的某个环节上改变心意。

他都一一完成了。

1.初配成功

2.高分辨细配成功

3.健康体检未通过,瘦下近30斤后得以通过

4.通过中华骨髓库协商采集干细胞的时间

5.工作人员面谈,充分告之捐献的全部程序

6.正式签署一份《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7.干细胞采集

其中连续打5天动员针的环节,让陈健难受无比。

早晚各1针,将原本在血液中含量非常少的造血干细胞从骨髓中“动员”到外周血中,以便血细胞分离机将造血干细胞从外周血中分离出来。

这5天可谓“煎熬”,因人而异,对于陈健来说:“尤其晚上,感觉全身的骨髓细胞都很活跃,四肢酸胀,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4个小时,242毫升悬混液,1条生命。

陈健给予的“生命种子”抵达200公里以外的上海某医院血液病房,完成了交接

▌与其说是奇迹 ,倒不如说是人间善意的必然。

不久后,患者的女儿就写了一封信让红字会转交给陈健。

致“髓缘者” ——“200万人中1人匹配,这真的是多么有缘分且难得的事情。”

● “幸亏你的出现,再次给予我们希望。”

● “谢谢你没有放弃,希望采集完成后你能尽快恢复,回归你原本的生活,散发出更多光芒。”

每一句话,都深深地戳中了陈健的内心。信上有被捐献者女儿为陈健准备的歌单,他就听着音乐,静静地看,眼泪也顺着脸颊流下……

他说:“一切都值得了。”

如今,健哥继续过着自己的平凡生活。

还是一样地忙、却不忘坚持健身、保持健康,自在满足。

我们来人世间走一趟,活在阳光底下,有一颗爱心、一副好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切。

来自:乐刻运动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3-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