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员外”回东阳分享造血干细胞捐献经验与案例讲座

2018-05-27 19:33  阅读 1,321 次 评论 0 条

2018年5月26日晚上七点,为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东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特邀请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黄钢锋老师来队部同队友们交流宣传造干捐献经验与造干捐献案例知识讲座。

东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胡德良表示,志愿者们应通过此次黄老师的分享学习,更深刻的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每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科普宣传,以挽救更多的正在死亡线上挣扎,等待移植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让生命在爱中延续,通过宣传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黄钢锋一位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二次捐献志愿者。

认识他的人都亲切的称呼他“黄员外”。“黄员外”是东阳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杭州,从事电子商务工作。2002年,念大学一年级的他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此后更是每月一次参加成分献血。2005年,对献血助人已经习惯了的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样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2014年12月29日,黄钢锋正式采集,为远在河北治疗的患者成功捐献260毫升造血干细胞。当年的患者移植成功,但是病情复发2018年3月8日黄钢锋进行二次淋巴细胞的采集。由志愿者立即护送赶往河北患者所在医院,为他送去“生命的新希望”。

自2014年第一次捐献后,“黄员外”就积极加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护送队,与团队一起,参与各类捐献服务,从关注远方的个体,到通过宣传让更多的群体去关注捐献!参与捐献!为更多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黄钢锋老师声情并茂的分享经验

黄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从捐献造血干细胞到志愿服务、什么是造血干细胞捐献、我能做什么,如何去做,三个角度跟队员们进行分享,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对于血液病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以及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等待配型捐献的艰苦和困难。

队员们认真听课

队员们纷纷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动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不仅要积极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更要鼓舞身边的人也加入到此行列中去,用爱点燃生命。

来自: 东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4-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