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毛哲帆 – 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 – 2018年03月09日

2018-03-10 16:14  阅读 1,214 次 评论 0 条

第395例-毛哲帆-杭州-2018年03月09日

3月9日上午,浙江建工年轻党员毛哲帆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了浙江省第3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成为了杭州市拱墅区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毛哲帆今年22岁,是去年进入浙江建工的应届大学生,在钢结构公司担任深化设计专员。2014年,毛哲帆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从现场医护人员那里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成为了一名捐献志愿者。去年10月,从中华骨髓库传来配型成功的消息。今年1月,他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符合捐献要求。3月5日,在一场欢送会后,他住进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一系列采集程序,并最终成功完成了捐献。

面对鲜花和赞扬,毛哲帆却认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毛哲帆说:“如果我付出一些造血干细胞,就能让白血病患者获得生的希望,那我就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没有顾虑,我感到很高兴。”

毛哲帆的捐献行为得到了浙江建工及所属钢结构公司的全力支持。公司主动为他调整工作安排,派专人陪同照顾,鼓励他做好捐献。毛哲帆此举既体现了自己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又展现了集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企业公民精神和社会责任担当。
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潘洪华对毛哲帆有这样的勇气、爱心做出这样的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及毛哲帆家人、单位领导对他投身公益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上塘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对郑成娟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将毛哲帆同志的捐献精神发扬光大,在辖区形成“相信爱、奉献爱、得到爱”的良好氛围。

来自:浙江建工  (宋杰 刘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