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范祥源 – 不用问,爸妈肯定支持我 – 2018年03月13日

2018-03-15 12:42  阅读 947 次 评论 0 条

 

3月13日,西湖区志愿者范祥源在省中医院血液科定点捐献病房,分离机不间断工作,从鲜红的血液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这袋“种子”将被移植到白血病患者的体内,重燃即将熄灭的生命火种。

第397例-范祥源-杭州-2018年03月13日

范祥源,28岁,安徽人,是一名90后中医。2008年在武汉读大学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底,一位11岁的白血病儿童与他配型成功。过了近十年时间,有太多的变化。经历毕业、找工作、换城市,原先的号码早已更换,好在当初的登记表上父母的电话未变,辗转后西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终于和他取得联系。

十年后的范祥源,除了保有大学时的热血,当了医生后更多了些稳重。但对于捐献一事,范详源的态度很一直坚决,“捐”!体检时,考虑到范详源是外地人,在杭州并没有亲属,红会工作人员有些担心。一再询问是否已与家里沟通,家人是否会反对。“放心吧,我决定的事,爸妈都支持,再说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范祥源说,今年春节,他把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和父母说了,果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范祥源是杭州问安中医门诊部中医师,为了完成这次爱心善举,他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则暖心的【停诊通知】:

本人因要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外出访师学习,门诊将于3月9日周五开始停诊,门诊恢复时间待定,届时会有提前通知。给各位患者带来不便,还望谅解。

“对患者来说,捐献志愿者同意捐出造血干细胞就是生命的希望。”西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何女士说,“我想替不知名的患者谢谢他们!”

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范祥源成为浙江省第3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浙江之声 记者 应广宇 通讯员 何佳妮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