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裘阳 – 传递“生命火种” 嵊州好医生捐赠造血干细胞 – 2018年04月03日

2018-04-03 09:19  阅读 1,198 次 评论 0 条

第402例-裘阳-绍兴-2018年04月03日

3日上午8点30分,在杭州市省中医院,来自嵊州市的裘阳开始历时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捐赠采集,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裘阳是嵊州市造血干细胞捐赠第3例,卫计系统第2例,也是我省造血干细胞捐赠第402例。

裘阳是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卫生院超声影像科的一名主治医生,从医十余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心。从2006年实习起,裘阳就一直开始无偿献血。在2013年的一次献血中,裘阳得知有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于是马上加入其中,成为中华骨髓库成员之一。

2017年12月,裘阳接到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自己与北京一位29岁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裘阳一开始还有点怀疑,后来想起自己确实留了样本,便毫不犹豫作出了捐赠的决定。他告诉记者,当时很激动,能挽救一个生命,可能是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事。妻子卞丽炯一开始虽然也有些担心,但清楚丈夫的为人,也支持他的捐赠决定。

据介绍,这一次捐赠情况特殊,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患者病情加重,不得不把原本需要一个月的检查缩减到一个星期。而裘阳自接到电话那一刻起,便主动积极配合,3月29日开始住院打动员针。

心怀向善之心,人人皆可为善,身为医生的裘阳更能体会救死扶伤的意义所在。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也呼吁,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来自: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通讯员 张绍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