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王卫巍 – 没想过什么伟大,只是去做而已 – 2018年04月23日

2018-04-25 13:45  阅读 982 次 评论 0 条

第404例-王卫巍-杭州-2018年04月23日

4月23日,40岁的王卫巍成为2018年西湖区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采集分离,这袋11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让一个三岁宝宝得以重生。

王卫巍在2016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社区献血时工作人员问他愿不愿意多采两管血,放进中华骨髓库留样,“我觉得是件好事,就答应了。”

 

2017年8月区红会接到初筛通知单,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再动员和高分辨检测,9月进行体检。因为王卫巍是传媒工作者,整年在全国各地飞制作电视节目,工作时间很长,强度非常大。采集前后需要至少10天固定在杭州的时间,这需要我们提前约好他的时间,以便公司调整工作。由于患者方面缘故,我们经历了近三个月的等待,体检有效期即将失效,这时我们收到了非常突然的采集通知,这个时间与王卫巍事先定下的出国工作时间冲突,不得已放弃。

2018年3月他趁着回杭州时,立刻进行了第二次体检。考虑到患者正处于病情稳定期,时间拉的越久感染风险越大。这次采集计划一下,他马上推掉4月下旬的全部工作,调整原先不规律作息、减少熬夜、戒烟戒酒、积极健身运动,4月19日入院为捐献做准备。

23日上午,王卫巍躺在省中医院的病房里,两只胳臂扎着针,血液在分离机内不停循环,妻子陪在身边,用相机记录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要带回去给孩子看”。

说起8岁的儿子,王卫巍特别开心,“我是个很怕痛的人,很怕打针抽血。儿子自从知道我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就一直很担心。今天早上还在家里哭了呢,说心疼爸爸”。全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王卫巍非常感动。因为牵挂,父母很想过来陪着儿子,全家人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叫他们安心在家等待。

“我是入院前才和父母说捐献造干,一是怕他们反对,二是怕他们担心。没想到父亲说:‘爸爸是共产党员,支持你做好事。要早点知道这件事,我们就要从饮食和作息上监督你,为捐献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上午12点,采集完毕,红十字志愿者护送这袋炽热的生命种子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它们将在3岁孩子的身体里滚烫的延续下去。而在朋友圈里,王卫巍只发了这样一句话:没想过什么伟大,只是去做而已。

来自: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0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