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颜旭东 – 配型成功就要义无反顾地去捐献 – 2018年04月26日

2018-04-26 21:57  阅读 1,365 次 评论 0 条

第405例-颜旭东-宁波-2018年04月26日

4月26日上午,带着家人和同事的祝福,26岁的颜旭东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鄞州区东柳街道首个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也是该区第9例、全省第405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瘦瘦高高的颜旭东是上海光明乳业宁波销售公司的销售代表。2016年,他在参加东柳街道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并当场同意将自己的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

颜旭东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年3月16日,也就是距离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后的一年零九个月,他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知,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到医院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

“当时内心既激动又有些担心。”颜旭东笑着告诉记者,“激动是因为非亲属配对成功的概率很小,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配对不成功,而我成功了。担心的主要是怕耽误工作。”

当得知有休假时,颜旭东很快消除了自己的担忧。不过,如何说服父母和妻子,又成了一道难题。他先将自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别人的消息告诉了妻子,妻子只说了“支持你”三个字。

当颜旭东的父母听到消息后,却有些担忧,怕儿子身体吃不消。随后,颜旭东和妻子上网查阅了一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资料,将相关知识讲给父母听。就这样,父母也成为颜旭东的支持者。

为了能顺利完成捐献,颜旭东前往医院进行抽血确认和体检。3月28日,颜旭东HLA高配成功的消息传来。“很多人都担心我的身体,可对方需要我的造血干细胞救命。能帮助别人感觉很幸运,也是一种缘分,对我来说,配型成功了就要义无反顾地去捐献。”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大大提高白血病的治愈率,有效治疗急性放射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地中海贫血和重症免疫缺陷性疾病等。

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陈明庭介绍,鄞州已有1372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目前,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通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方法与献血差不多,对捐赠者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他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多一份生的希望。

来自:鄞州日报 记者 王莎 通讯员 唐秀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0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