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张亚明 – 十年的等待终不被辜负 – 2018年05月15日

2018-05-16 08:43  阅读 1,424 次 评论 0 条

“等了整整十年,终于盼到了!”5月11日早上7时许,张亚明来到温岭动车站,搭上了去往杭州的动车。

杭州这座城市,张亚明去过多次,并不陌生。但这一次,意义非凡。今天,他要入住浙江省中医院注射动员剂,为5月15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点亮”一位远在千里之外、素昧平生的20岁血液病男孩生命。如果捐献成功,他将成为我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7岁的张亚明老家在丽水,1999年来玉工作,并将户口迁入玉环,如今已定居20余载,现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岭泽国支行行长。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张亚明始终坚持无偿献血,具体量未曾统计过。

“我第一次献血是在1990年,当时学校组织学生献血,便主动报名了。”回忆起最初献血的情景,张亚明严肃的外表下流露出一抹温柔:“就是想给自己送一份特别的成人礼,献完后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此后,张亚明每年都会抽空去进行无偿献血。

2008年5月,正在大麦屿上班的张亚明独自一人前往陈屿街头献血车上献血。这一献,让他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宣传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得知只要在平时献血量的基础上多献10毫升,就有机会帮助血液病患者逃离死亡的厄运,我想都没想就留样了。”张亚明说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张亚明从银行业务员到银行行长,期间还换了几次工作地,但他心中始终惦记着那10毫升血的后续。

“你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的初配成功,你还愿意捐献吗?”今年3月,一通从玉环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令张亚明欣喜若狂,“没想到10年后,我竟然幸运地成为匹配者,还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配型成功比例只有几十万分之一,在张亚明看来,这就是缘分。同10年前一样,他眼都没眨,爽快答应了,并于次日驱车前往坎门献血车抽了10毫升血样,高分辨成功后,再进行体检。

等确定了捐献时间,张亚明开始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倒计时计划”——每天早上5时起床,到小区楼下跑圈锻炼身体,一日三餐饮食清淡。“我的血压偏高,得通过运动、饮食调节等方法将其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毕竟我现在是对方的希望,一定要确保捐献成功。”张亚明说道。

与此同时,张亚明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举也得到身边家属、同事及好友纷纷点赞。

“张行长平时是个雷厉风行的人,言辞严肃不苟言笑,没想到背后却默默做了这么多温柔暖心的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张亚明的同事徐海莉说道。

第408例-张亚明-台州-2018年05月15日

5月15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内,张亚明静静躺在床上,双臂各插着一根连接造血干细胞分离机的针管,鲜红血液沿着管子缓缓流入采集机内……同一时刻,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某医院,一名20岁小伙子也躺在病床上,期盼着采自张亚明的“生命之液”尽快到来。

“能用自己的血液救陌生人一命,这是我的福气,希望孩子早日战胜病魔。”张亚明笑着说道。

造血干细胞采集,从上午8时20分许开始一直到下午1时10分结束,整整持续了近5个小时,共采集了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并于当晚直达湖南。

张亚明成功完成捐献,他是浙江省第408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7309例捐献志愿者。

来自:今日玉环 记者   张莺莺 陈道明 通讯员  林娴倩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0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