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毛晓敏 – 七年前一次不经意的举动,挽救了一个男孩的生命 – 2018年05月17日

2018-05-18 21:33  阅读 1,623 次 评论 0 条

第410例-毛晓敏-衢州-2018年05月17日

5月17日上午,江山市人民医院职工毛晓敏在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在3个多小时里,共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110毫升,这也是首例在江山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其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于当天中午由志愿者护送,空运至广州,用于救治当地一名患白血病的8岁男孩。

2011年5月8日,江山市红十字会和江山中心血库在市区文化广场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知识。作为一名临床检验专业的医务人员,深知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性。在参加献血的同时,他填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让毛晓敏没想到的是自己7年前不经意的举动,如今却能挽救他人生命。4月2日,毛晓敏接到江山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自己骨髓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决定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这场“爱心约会”,挽救他人的生命。

毛晓敏的善举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1976年出生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的15岁,小的才3岁。在通过移植前体检后,5月13日,在母亲姜水梅和江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杭州,在省中医院开始捐献前准备。临行当天,姜水梅还特地穿上一件大红衣服……

在毛晓敏的微信朋友圈,充满着同事、朋友、领导的赞美之声。 “你们的赞美让我有点承受不起,我只是有幸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换作你们一定也会义不容辞的!”面对朋友、同事的点赞,毛晓敏回复道,“惟愿他早日恢复健康!如果由此能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爱心慈善活动中,我将无比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毛晓敏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 2000年至今,共11次参加无偿献血,共献全血3300毫升。

江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良龙相告,目前全国平均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近4万名,而非亲缘人群骨髓配型成功率仅为10万分之一至4万分之一。对这些患者而言,俗称骨髓移植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

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生命的延续,希望更多的人能消除误解,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共同进行生命接力。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严林忠 陈岩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1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