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林进军 – 等待10年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 – 2018年05月22日

2018-05-23 11:04  阅读 1,008 次 评论 0 条

林进军在妻子女儿的陪伴下完成了捐献

5月22日上午9点,在浙江省中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杏辉天力(杭州)药业有限公司的林进军在家人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缓缓启动,鲜红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采集袋中不断累积,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一袋2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装入特制的保温箱,由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往湖北,为一位90后男孩送去生命的希望。

林进军的最后一针动员剂在早上8点注射完成,他稍作休整后便正式开始捐献。“打完动员剂之后身上稍微有一些酸胀感,采集开始之后慢慢缓解了,现在身体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从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的一员,林进军将这视作实现心中愿望的过程。

1993到1997年,林进军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南海舰队服役。“对我来说,参军是一次精神与身体的锻炼,让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而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更是实现了我长久以来的心愿。”林进军说,从自己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在得到成功配型可以进行捐献的消息时真的非常兴奋。“我唯一担心的事情是配型配不上,现在配型成功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家人义无反顾的支持也是林进军顺利捐献的动力之一。“2009年,丈夫参加了公司的无偿献血活动,在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事宜之后立马就提交了申请。”妻子刘燕与林进军一样也是湖南人,两人一同在余杭打拼已经十几年了。“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他都会给别人帮忙,所以这次捐献,我们一家人也都很支持。”刘燕说。

采集过程中,东湖街道红十字会、杏辉天力(杭州)药业有限公司均派出代表前来看望林进军,一起为他加油鼓劲。

共经过13次循环,下午1点左右,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结束。同是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俞国荣承担了此次运送任务,在拿到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之后,他第一时间赶往火车站,将这袋“生命的种子”送往湖北。

来自:余杭晨报(记者 陈书恒 通讯员 曹丽惠)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1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