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王忠 – 情暖人间,最暖人心 – 2018年06月05日

2018-06-08 16:08  阅读 924 次 评论 0 条

第416例-王忠-衢州-2018年6月8日

王忠,九华乡人,是一名退伍军人。6月4日上午,柯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王忠赴杭杭州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将为一名小患者完成一场生命的接力。王忠说:“用我一点细胞可以去救一个人的性命的话,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吧,毕竟可以救一个人的生命吧。”

王忠与造血干细胞结缘于2010年4月,当时他昔日战友的妻子因分娩时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得知此事后,王忠立即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希望能从血库中换取到合适血型帮助战友。在献血时,医护人员告知王忠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活一个人的生命,这使他在献血后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把自己的爱心装进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华骨髓库372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今年是王忠的造血干细胞入库的第9年,前段时间,一个让王忠意外又欣喜的消息传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仅十八个月大的小宝宝初配成功!据了解,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率极低,在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匹配率也仅有50%。因此,这份茫茫人海中相遇的缘份,尤为难得。

明确个人的捐献意愿后,经过后续的高配、体检,王忠被确定为最匹配人选。王忠一再表示,他会排除各种难题,珍惜这样的机缘。“既然答应了,就没想着后悔。万一是自己的家人遇到了,肯定也希望有人来帮助我们,换位思考就好了”。

当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王忠详细介绍采集流程及注意事项时,他的妻子一直默默地陪伴在他的身边,支持他的义举。“只要是他决定的事情,我都会支持他的。毕竟是一条人命,不管遇到什么,我们大家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王忠的妻子庹必枝说。

6月8日,在红十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陪伴下,王忠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这些被采集的干细胞将输入到一名地中海贫血症宝宝身上,为他开启全新的生活。

据了解,王忠是柯城第13例、全市第17例、全省第416例捐献者,也是今年柯城区首例捐献者。

来自:今日柯城 (见习记者 郑欣婷)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