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邢俊东 – 两次与不同患者配型成功 急救医生终于成功捐献 – 2018年07月30日

2018-07-31 14:44  阅读 1,345 次 评论 0 条

7年前,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因对方身体原因未能如愿,如今他再次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7月26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急救站医生邢俊东坐上了前往浙江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车。

今年39岁的邢俊东是河南淮滨人,在鄞州区急救站做急救医生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同时“多点执业”在咸祥镇中心卫生院外科。从2007年开始,邢俊东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目前已累计献血5600毫升,曾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5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健康的血液对人的重要性。2009年,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他将自己的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救助更多的人。2011年,邢俊东与一名白血病患者有了关联,经过再动员、高分辨血样检测及体检后,完全符合配型及捐献条件,顺利通过配型检测。可是,因为对方身体原因,错过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机会。当听到这个消息时,邢俊东非常遗憾,他暗暗下定决心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坚持去捐献。

时隔7年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电话给邢俊东,告诉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到医院抽取血样检测,他义无反顾地答应了。

在区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邢俊东还前往医院进行抽血确认和体检。6月4日,邢俊东HLA高配成功。让邢俊东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配型成功的还有一个人就是他的姐姐。“我们家有8名医护人员,他们知道我们姐弟俩都配型成功的时候,都特别支持我们。”邢俊东笑着告诉记者,“我内心就想,那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一定要选我。最终,我‘当选’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配型成功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区急救站给予了他15天的休假时间,他果断谢绝了。

邢俊东临行前说,“作为与时间赛跑的急救人,不单单要在业务上去拯救他们的生命,我愿意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挽救别人。”

第420例-邢俊东-宁波-2018年07月30日

“打动员剂的时候有一点不舒服,但想到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真的感到很开心,希望受助者能早日康复。”7月30日下午1时30分,随着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结束,邢俊东成为鄞州第1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当天早上7时30分,邢俊东在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陈明庭的陪伴下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医护人员给他注射了最后一针动员剂。医生表示,由于邢俊东身体素质好,预计可采集230—2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而邢俊东要求医生多采集一些,避免受助者不够用。

一个小时后,采集造血干细胞正式开始。“采集开始前,我还是有点紧张的,可看到采集和献血一样,就没感到那么可怕了。”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采集,邢俊东成功捐献260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宁波红色力量志愿者曹幼君带着宝贵的造血干细胞马不停蹄地赶往高铁站,用最快的速度将“生命种子”送到广州。

数月前,当得知自己高配成功后,体重100多公斤的邢俊东开始减肥,每天徒步2万步。经过一番努力,他体重减了20多公斤,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据了解,邢俊东是鄞州第10例、宁波市第77例、浙江省第420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希望我的行动能影响到其他人,我也会现身说法,呼吁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目前,区急救站已掀起了向邢俊东学习的热潮。

来自:鄞州日报 (记者 王莎 实习生 王琼 通讯员 阮晓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