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周华 – 巾帼不让须眉!北仑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8年08月20日

2018-08-22 15:31  阅读 982 次 评论 0 条

8月16日上午9时许,周华和她的小女儿在家人们的告别声中坐上了前往杭州的汽车,去奔赴一场“生命的约会”。

周华是北仑柴桥人,在宁波正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上班。在领导和同事眼中,她是一名敬业勤恳的好员工;在家里,她是两个孩子眼中的好妈妈。周华平时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在8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一次献血时,她萌发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念头,正式成为了全国百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由于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周华的配型信息在录入后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直到今年2月才与一名素不相识的有缘人初步配型成功。

经过半年的准备工作,周华终于踏上了捐献之旅。“能用这样的形式挽救一个生命是一种缘分,我很高兴能做这么一件美好的事情,对自己的孩子来说也是一次爱的教育。”周华说。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周华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每天2针的动员剂注射,并于8月20日上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第426例-周华-宁波-2018年08月20日

8月20日,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来自柴桥的周华成功捐献了2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她也由此成为北仑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

8月20日上午11点,北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时,周华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周华是北仑区一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2010年9月,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她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2月,周华被通知,她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经过半年时间的一系列的高配、体检等手续,周华最终来到了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华:“如果不来做我觉得会后悔的,因为毕竟是救人命。”

当天下午1点05分,周华完成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的捐献。悬液袋随即由专业人员紧急送往广州用于治疗。

周华是北仑第16例、全省第4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我国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手段之一。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100多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以上。

北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丽倩:“目前来说在北仑区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已经达到了1200多例,所以这个情况也是非常的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来加入到我们这个行列当中,也希望能够涌现出更多像周华这样有爱心的人能够来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个群体中来。”

来自:北仑区卫计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2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