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邵俊杰 – 退伍不褪色,拱墅区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8年08月28日

2018-08-29 13:02  阅读 1,181 次 评论 0 条

8月28日,来自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石塘社区的邵俊杰,为一位年仅7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能配型成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很幸运。”邵俊杰说,能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感觉很有意义。

第430例-邵俊杰-杭州-2018年08月28日

邵俊杰,1994年生,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12月入伍,先后在台州椒江海警第一支队、温州市平阳县鳌江海警三大队服役,2014年11月退伍,现在杭州中油海华石油有限公司工作,虽然已经退伍了,但小伙子留了个圆寸,黑黑壮壮的,颇有些军人的作风。

2015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邵俊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18年7月,他接到了拱墅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与一名7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配型成功,毫无犹豫地答应捐献,他说,自己也是一名父亲,知道一个孩子对一个家庭的意义。

8月24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同半山街道、康桥街道一起到中油海华石油公司,举办“邵俊杰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与会同志都对邵俊杰奉献大爱的勇气和决心表示敬佩,其中有一名同志当场询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如何加入中华骨髓库,并表示自己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欢送会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邵俊杰到省中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并开始注射动员剂。

28日上午8点,邵俊杰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区第12例、全省第4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第429例捐献者高新路也来到现场为邵俊杰加油打气,完成爱心接力。邵俊杰的儿子刚满一周岁,小小的他似乎也能感觉到爸爸正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一直要爸爸抱,咿咿呀呀地十分可爱。

刚开始,邵俊杰的父母及岳父母十分担心,不知道捐献会不会对小伙的身体造成影响,在区红十字会、半山街道、康桥街道的多方开导下,邵俊杰的父母渐渐打消了疑虑,杭州中油海华有限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问及邵俊杰为什么义无反顾地捐献,他说:“我觉得人的一生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弘扬正能量,更何况自己也是一名父亲,能救一名小女孩的性命义不容辞”。

捐献当日,志愿者带来了患者家长写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我给了女儿第一次生命,您即将给予她第二次生命,2018年8月28日,是女儿获得新生的日子,今后每年的8月28日就是她的生日。

采集完成后,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立即送往北京,为等待在那里的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截至目前,拱墅区已有712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从2005年,洪佳成为拱墅区第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至今,12名拱墅志愿者在投身救人危难的生命接力中,从来没有一人临阵退缩。这支队伍中,有有警察、护士、公务员、社区工作者、公司员工、个体工作者等,他们坚强勇敢地传递了生命火种、人间大爱。

来自:杭州市拱墅区红十字会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3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