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董科杰 – 杭州20岁小伙成全省最年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8年08月31日

2018-08-31 16:35  阅读 1,118 次 评论 0 条

8月31日上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我省第4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董科杰顺利完成采集,刚分离出的165ml造干混悬液马上装进冰盒,由志愿者护送着马不停蹄赶往机场。在河北,一位15岁的白血病女孩将得到新生。

第431例-董科杰-杭州-2018年08月31日

1997年11月出生的董科杰由此也成了全省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董科杰老家奉化,现在在杭州做厨师。2016年8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正好在体检抽血,旁边在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我也没多想,就多抽两管血入库了。”

今年6月,董科杰接到了杭州西湖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7月,小董与患者进行高分辨配型成功,几天后,西湖区红十字会收到加急通知单,患者原定于8月中旬的移植因上一名志愿者体检不合格不能按期进行。因为病情紧急,小董作为备选,急需马上体检,近期捐献。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小董,将上述情况告知他,并征求他意见。“我可以的,和父母说了,他们也支持,这是救人的事”。7月31日,小董进行体检。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在得知他要进行捐献时,非常钦佩,尽管店里工作繁忙,同事们主动调整休假时间,保证小董在捐献后有14天充足的休息。

“他虽然才20岁,但特别懂事,”西胡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捐献前志愿者需要早晚连打4天动员剂,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打完有不同反应。志愿者都住在医院附近的宾馆里方便观察,小董却想每天打完就回去继续上班,“我身体好没事的,少住几天宾馆,我想给患者省点费用”。

8月31日捐献当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和西湖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来看望小董,向他表示敬意。同事们也赶了过来,给他加油打气。当记者来采访小董时,他却害羞了,“我就一普通人,没什么可报道的。”

截至日前,西湖区已有835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仅今年就有4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配型率仅为五千分之一到几万分之一,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配型成功率将逐步提升,同时,越来越多的95后,95后加入志愿者队伍,也体现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佳妮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