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郑晖 – 无论对方是谁,我都想尽力帮助他 – 2018年09月07日

2018-09-09 10:38  阅读 1,081 次 评论 0 条

第432例-郑晖-杭州-2018年09月07日

“能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荣幸!”9月3日上午,大江东医院一号会议室里,本次欢送活动的主角——郑晖正在发表捐献感言。

“一开始我就决定要捐献了”

郑晖是大江东医院急诊科医生,平时一直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为患者们送去新的希望。有感于穿在身上的白大褂的责任,郑晖过去就多次参与献血活动。2015年2月,一次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中,郑晖主动报名,并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回忆起自己最开始接到血液配对成功通知时的心情,郑晖笑着说:“那天我正好上夜班,接到了中华骨髓库那边的电话。我心里的第一反应,运气这么好的嘛!当时我就在心里决定了,一定要捐赠的。”

郑晖回到家和家人一说,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她非常支持我,觉得我本来就是医生,无论是平时的治病还是即将要面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都是在救死扶伤,换了一个战场嘛。”但郑晖的父母还是有些担心,念叨了好些天。“老人家肯定不太放心,我也和他们多讲解了几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告诉他们对我的身体其实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多安慰他们。”

比起家人,郑晖显然更担心自己的患者们。“我是急诊科的医生,正常上班时间都走不开。所以我这几天除了抢救病人,都在排班,还要交代几个病人的情况。”郑晖还给记者看了电脑里一大张排班表,“幸好同事都挺支持我的,也主动和我说愿意放弃休息时间,真是谢谢大家了。”

捐献行动获“点赞”

“郑医生是我们的骄傲。”欢送会上,不少与会的医院同事都这么说。

自从郑晖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消息传开后,他在医院遇上熟人都会得到一声“了不起”的称赞。而医院同样为拥有这样一名医生感到骄傲。

○ 医院相关负责人:郑医生一直以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第一时间为患者点燃生命的烛光。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善良的他为我们的医护工作者树立的一个榜样,真正把救死扶伤落实到了生命里。

○ 欢送会上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情况,再次感谢郑晖的付出:大江东每年都会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每一次献血现场都很热闹,这背后正是很多像郑晖这样的热心人积极响应的结果。他是大江东的第3例捐献了,去年前年各有一例。红十字会也有理由相信,郑晖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也将带动影响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

欢送会结束后,郑晖在家人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浙江省中医院并入院注射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生成释放。9月7日,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

“无论对方是谁,我都想尽力帮助他,听到一切好消息。”

9月7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病房内暖意融融,大江东医院急诊科医生郑晖以一名光荣志愿者的身份,在这里正式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采集从早上8点开始,持续了3个小时,这份1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乘着高铁,被紧急送往了深圳,为当地一名身患血液疾病的孩子带去新的希望。

9月3日,郑晖就带着大家的祝福来到省中医院接受体检和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为正式的捐献做足了准备。“从确定了捐献以后,我每天都在做一些运动,平时也比较注意饮食,给自己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既强健身体,也为这次捐献做准备嘛。”

“手麻吗?”“头晕不晕?”“有没有感觉不舒服?”采集过程中,面对前来看望的大家时不时提出的关切询问,郑晖一脸轻松:“还好,我都没什么感觉。你们也别那么紧张。”

据悉,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量根据具体捐献者和受捐献者的身体情况而定。郑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象的孩子4岁,32斤。郑晖和妻子在得知这个信息后,连呼“有缘分”。

郑晖的妻子笑着说:“我们的女儿今年也是4岁,也是32斤,我一听说这件事就觉得太巧了!我和他说,这是命中注定要由你来帮助的一个孩子。”

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郑晖还收到了省、市红十字会和集聚区社会发展局、杭州市大江东医院送来的鲜花和慰问品。

“郑先生也是医生,很多工作交流起来也挺顺利的。”现场的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看记录,郑先生是大江东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了,也是全省的第432例。他们是我们的骄傲啊!”

考虑到身体因素,大江东医院决定让郑晖在结束捐献后,再休息10天,回到岗位后,暂时不安排晚班工作。

“我倒是觉得不用请假那么久了,急诊忙,人手也不多,我应该赶紧回去。”才结束捐献,郑晖就迫切地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健康与希望。

来自:今日大江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3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