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2018-11-06 13:21  阅读 1,033 次 评论 0 条

第438例-谢可越-嘉兴-2018年10月29日

10月29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一位小伙子安躺在病床上,清秀的脸上架着副黑框眼镜,从容而淡定。

他叫谢可越,是嘉兴市第一医院疼痛科的医师,他今天是要用更直接的方式: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远方一位身患白血病的患者。

13点30分,采集工作顺利完成,共釆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代承载着谢医师满腔深情的“生命种子”,由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剑护送到远方,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谢医师还托志愿者带去一张爱心卡:“生命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期待一个健康坚强的你!”为患者加油。

谢可越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7760例、浙江省第438例捐献志愿者。

嘉兴新郎官婚后马上住院 真相感人

喜酒吃好,结婚结好,大部分人都会给自己放个假去度蜜月,但是新郎官小谢没有去度蜜月,而是直接住进了医院,但是他有没有生病,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是要救人。

谢可越30岁,是嘉兴第一医院的医生,六年前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志愿者。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2张

谢可越:骨髓库里配对,如果有机会,病人需要,慢慢配上,有这个机会就可以参加捐献了。

这几年,谢可越一直和红十字会保持联系,半年前,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一名患者跟他配对成功。对方是14岁的男孩,患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正在广州接受治疗。

谢可越:有这个机会嘛,病人也刚好非常需要,那肯定义不容辞。

手术安排在十月份,很不巧,谢可越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也在那个时候。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3张

谢可越:刚好我婚礼是9月中旬,捐献日期第一次安排十月初,两个时间还比较接近的。

两件事都很重要,谢可越决定办完婚礼后马上去献干细胞,当然,在这之前,要先说服一个人。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4张

谢可越:家属支持才能完成这件事情,据我了解很多移植不成功,拒绝的,大部分都是家属反对,老婆她一开始不了解,她觉得会有损伤,后来解释通了也比较支持。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5张

老婆不但支持,还督促谢可越锻炼身体,健康饮食,让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更好,今年9月15号,婚礼如期举行,简单休整后谢可越就住进了浙江省中医院,开始为捐献做准备,早晚都要打一针动员剂,身体酸痛不可避免。

谢可越:这点酸痛跟病人承受的痛苦完全是没法比的,他们相当于在用生命在那边跟病魔在抗争,我们这点酸痛就相当于运动久了之后这点酸痛,完全不算什么。

住院四天后,到了捐献的日子,对方这个男孩体重35公斤,医生从谢可越体内采集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由志愿者坐飞机护送到千里之外的广州。记者了解到,移植手术非常顺利,目前男孩情况良好,还给谢可越写了一封感谢信。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6张

谢可越:我看了这个字条,其实是很感动的,当时我可能也没想这么多,只不过是配上了,去献一下,但是没想到,对病人对小孩来说是至关生死的一次决定,我觉得非常感动。

记者了解到,谢可越是嘉兴市第4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成功的第4例,目前,嘉兴全市有6800多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现在志愿者越来越多,和科学知识的普及还有大家观念的转变密不可分,以前大家一听要捐骨髓,就怕了。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7张

嘉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吴海松:实际上现在技术上不是通过抽骨髓的方式来进行了,而是通过像献血啊,抽血啊这样的方式来进行的,应该说是很安全的。

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组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用亲历者的事迹去鼓励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

(438)谢可越 – 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对生命的拯救 – 2018年10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8张

嘉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吴海松:他可以把捐献的过程,自己的体会、感受,包括他捐献以后自己的身体也好,或者各方面的感受,可以传授给大家,让大家更加安心,更加放心,或者说更加积极投身到造干捐献的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中来。

转自嘉兴小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3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