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牛朝辉 – 中华骨髓库再加1位中国核电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8年11月30日

2018-12-01 00:12  阅读 965 次 评论 0 条

11月30日,中国核电所属成员公司三门核电工程师牛朝辉经过3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了13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3岁的小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他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33岁的牛朝辉是河南人,中共党员,2010年进入三门核电,成为保健物理处辐射防护科一名普通的工程师。

2007年,牛朝辉在大学的一次活动中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8年6月,在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11年后,牛朝辉接到了甘肃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他与一名3岁的小患者初次配型成功。经过一系列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牛朝辉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

牛朝辉知道此举大概率可以救人,与家人商量后随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家人和公司领导、同事都十分支持他的决定。

牛朝辉工作照

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有效手段。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血液病患者带来了重生的希望,所以也被称为“救命捐献”。但非血缘关系的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国核电人,牛朝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为人诚实,与物善良”的道德风尚。

生命接力

2018年11月26日,牛朝辉接到浙江台州三门县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到杭州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准备捐赠工作。当天牛朝辉就赶到了浙江中医院,办理好入院手续后开始接受每天两次的肌注动员剂。

11月26日,三门核电 → 杭州中医院

在接受了为期4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后,11月30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了13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13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被送往重庆某医院。

11月30日,杭州中医院 → 重庆某医院

11月30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相关领导看望慰问了牛朝辉,并授予他“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表彰他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高尚道德风尚,并对他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爱心和善举表示感谢。

牛朝辉却说:“非血缘关系间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几率接近十万分之一,如此低的配型成功率让我遇上,是一种生命的缘份,能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这事值得去做。希望能顺利挽救小患者的生命!”

据悉,牛朝辉是浙江省红十字会第445例、中华骨髓库第7839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胞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爱来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

此前,中国核电已有四位在职员工捐献过造血干细胞,他们是秦山核电高永恒、沈聪、徐中,海南核电张利,他们都为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善良如他们,是所有中国核电人展示的道德风尚。中国核电及其成员单位多年来坚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爱心与善良,实实在在地回馈社会。如辽宁核电自2012年以来累计爱心献血人数240余人,累计献血量7.4万毫升;辽核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彰显了身为辽核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

文/鲍莹莹 杨挺

图/侯邦军

来源:三门核电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4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