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陆林峰 – 大爱无疆,生命相髓 – 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8 13:16  阅读 1,587 次 评论 0 条

12月14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爱的暖意,来自嘉兴市第一医院的陆林峰医生,采集了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远方的病患者带去生命的新希望。

这两天,嘉兴市第一医院陆林峰医生做的一件事情在同事们的朋友圈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点赞,替他自豪。

原来12月14日,在杭州市省中医院,陆林峰为一位远在北京的患者捐献了26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他也因此成为全国第7328位,浙江省第446位,嘉兴市第42位,嘉兴市第一医院第6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现年35岁的陆林峰是嘉兴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和很多医生一样,他尽职尽责,救死扶伤,全身心投入在临床救治工作中。对于身为医生的陆林峰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履行救死扶伤本职的另一种方式。

在捐献当天,嘉兴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黎恩专程前往慰问,送去全院干部职工的关怀。

早在2010年陆林峰入职嘉兴一院时,他就填报了申请表,成为了中华骨髓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成员。“我既是医生又是党员,深刻认识到造血干细胞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当时医院里正在宣传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我就毫不犹豫地和其他几名新同事一起报名并留了血样。”

今年7月,陆林峰被告知与一名患者初筛配型成功,让其做好捐献准备。“其实骨髓配型成功的几率很小,只有10万分之一。因此得知这个消息,我很激动。”他立刻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同是医务人员的妻子。妻子对他的决定也很支持。

但是,当陆林峰做好体检等前期准备时,却被告知因患者病情突然恶化,做不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此次捐献只能取消。

时隔4个月,来自嘉兴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又让陆林峰兴奋起来。原来,上次的那位患者病情稳定了,可以符合干细胞移植治疗条件。为了提高捐献质量,陆林峰更加注重饮食、按时休息、锻炼身体,保证各项生理指标健康良好。

12月10日,陆林峰就在妻子陪伴下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开始打动员针,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为捐献做准备。

12月14日上午八点半,捐献正式开始。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陆林峰的两只胳膊上都插上了输液管,殷红的血液慢慢地从他的体内流出,注入到血细胞分离机中。近5个小时后,采集工作全部结束,26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被封闭保存在一个特制的盒子里,由工作人员通过空运送往北京,为北京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用自己的举手之劳去挽救一个生命,何乐而不为呢?”陆林峰说,对适龄、健康的人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就能恢复跟原来一样,并不会影响今后的身体健康。他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中,去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诸胜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4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