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叶盛 – 德清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延续生命接力 – 2018年12月17日

2018-12-18 13:36  阅读 1,545 次 评论 0 条

第447例-叶盛-湖州-2018年12月17日

完成捐献的叶盛手捧献花和证书

12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在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浙江省中医院血液内科的医生成功从叶盛的血液中采集到了13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立即由志愿者送往北京。“希望那位两岁大的小朋友能够尽快痊愈。”躺在病床上的叶盛笑着对记者说道。

叶盛就是浙江省第4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的他阳光开朗、乐于助人,曾经3次无偿献血。2014年他在山东上大学期间,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经过血样采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正在捐献中的叶盛

今年9月中旬,叶盛接到来自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马上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一条生命,对我来说能够救人就是一种荣誉,所以肯定会义无反顾的来捐献。”

在进行捐献之前,叶盛还经历了一系列的高配、体检等环节。12月13日上午,他正式从德清出发前往杭州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注射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在当天的采集过程中,叶盛女朋友的手里一直拿着一封来自受捐者母亲的信。信中写道:当得知您的骨髓配型相合且愿意为我儿子这个素不相识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深深地被您的大爱和勇气感动了,这个两周岁的宝宝有救了!我们这个伤痕累累的家庭有救了……

对方写来的感谢信

“我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个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10万分之一,这或许也是我与那个孩子的缘分。”叶盛说道。

当天上午,德清县女性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王家凤也特地从单位请假,与德清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省中医院为叶盛加油打气。去年12月,为挽救远在湖南长沙的急性白血病患者,王家凤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她是德清县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该县首位女性捐献者。

同行的还有忐忑不安的叶盛父亲叶强松。“你去年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现在身体觉得怎么样啊?”王家凤一上车,叶强松就立即问道。“你看我今天蹦蹦跳跳的,完全没有影响,身体挺健康的。”王家凤笑着说道,灿烂的笑容渐渐打消了叶强松心头的担心。

一走进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叶强松看到儿子一脸笑容,精神很好,之前的担心完全放下了。“作为父母肯定担心儿子的身体健康,但是听说对方是一位只有2岁大的孩子,同为父母,我们也很同情,今天看到儿子的面色很好,我也很放心。”

整个捐献过程在一个半小时之后结束,但是在离开之前,所有人都逗留了一会儿,原来当天又有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来到这里。这次是一位来自宁波27岁小伙子宋佳林,准备在周五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是去打动员针的。叶盛与他相视而笑,简单地鼓劲之后,安心离开医院。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上百万白血病及重症血液病患者。截至2018年11月30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总计258万多人,但因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对成功率低,目前只有7839位志愿者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越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就代表着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得到挽救。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通讯员 王正 沈晓颜 记者 王晨辉


12月13日上午,德清“90后”小伙子叶盛前往杭州,他此行的目的很有意义:为一位身患血液病的幼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学期间,志愿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

出生于1993年的叶盛是中国工商银行德清支行的员工,“90后”的他阳光开朗、乐于助人。

早在2014年上大学期间,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对身体其实是没什么大的危害的,就志愿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血样采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能够救人一命是一种幸运

今年9月,叶盛接到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的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捐献。

听他们说这个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10万分之一,叶盛说,“配型成功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运,能够救人一命。”

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叶盛13日入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并于17日上午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浙江省第4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来自:德清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4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