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罗佳琴 – 募中华之骨血 传最美之民风 – 2019年01月14日

2019-01-15 14:32  阅读 1,168 次 评论 0 条

第451例-罗佳琴-衢州-2019年01月14日

1月9日下午,衢江区黄坛口乡卫生院的护师罗佳琴手捧鲜花,带着同事们的祝福,即将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罗佳琴和造血干细胞颇有渊源。2009年,她毕业后就进入市中心血站,从事的就是采供血工作。对于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献血者,会另外再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我做这个工作,当然要自己先做起来。”于是,罗佳琴献血、献血小板,并于2010年2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后来,尽管罗佳琴离开市中心血站,先后去了衢江区周家乡卫生院和黄坛口乡卫生院做护师,但她一直坚持献血,至今已献血5000多毫升,也献过血小板。去年,她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患有血液疾病的小孩配型成功。

“我是学医的,知道这是救人一命的事情,应该去捐献。”罗佳琴说,她的亲朋好友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了担忧。于是,她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资料带回去,让他们看,也用自己的医学知识给他们讲解,终于得到了理解,“自己的捐献,也是一次宣传,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

罗佳琴去杭州后会先打几天动员剂,1月14日正式捐献。罗佳琴是衢州第19位、浙江省第4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衢州市和浙江省2019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衢州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