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涂晓星 – 坚持献血17年,我的愿望实现了 – 2019年01月16日

2019-01-17 11:04  阅读 1,000 次 评论 0 条

第453例-涂晓星-杭州-2019年01月16日

从2002年第一次献血至今,涂晓星已坚持献血近17年时间。1月16日上午,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他在杭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涂晓星也成为2019年余杭第一例、我省第4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上8点30分,涂晓星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记者见到他时,他正与志愿者聊天。涂晓星是江西南昌人,在余杭已经生活了20多年。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他说:“我的愿望实现了。”

2017年,涂晓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由于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大约10万人中才可能有1例匹配,涂晓星的配型信息在录入后便一直没有消息,直到去年10月,他突然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涂晓星激动的说:“那么低的匹配率竟然让自己碰到了,感觉特别幸运,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一位患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涂晓星除了非常有爱心,还是一个运动达人。他参加过北京、香港、兰州等地的11次全程马拉松,并且跑完全马。其实,早在2002年的时候,涂晓星就开始无偿献血。2015年在跑友的建议下开始献成分血。“我想通过自己证明,献血对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坏处。”成分血每个月可以捐献2次,2017年因为暑假带孩子出去游玩,耽误了一次献成分血。为了弥补心里的小遗憾,去年涂晓星完成了24次献成分血。在他的带领下,身边的2位朋友也加入了献血队伍。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方式是从外周血进行采集,从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因此,整个过程是非常安全的,对人的身体不会有伤害。血液内科医生表示,造血干细胞能够自我再生,捐献出去后,经过一个星期即可全部长好。另外,移植的干细胞到了病人体内,也能够自我生长。“所以对于病人来说,绝对是一袋‘生命的种子’。”

在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中,省市区红十字会、良渚街道相关领导及涂晓星单位领导都来看望他,涂晓星也开心地与大家聊着天。采集中,涂晓星一直躺在床上,直到采集完毕。时间一长,手脚难免发麻,红十字会志愿者便帮他按摩手指,陪他说笑。随着采集机器一圈圈转动,采集袋内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也一点点增多,下午3时,经过7个小时的采集,33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成功,被放入专用的储运箱中,由捐献志愿服务队成员运送至患者手中。

来自:余杭晨报  (记者 杨荣 通讯员 张婷)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5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