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姜兴毅 – 有机会救人一命很荣幸 – 2019年01月28日

2019-01-30 11:09  阅读 785 次 评论 0 条

第456例-姜兴毅-衢州-2019年01月28日

大胆撩起袖子,无私地将自己生命中的热血献给一位陌生人,正当我们为他点赞时,1月28日下午,在省中医院刚捐完造血干细胞的姜兴毅却有点腼腆,他不断地重复道:“有机会救人一命很荣幸。”

据悉,姜兴毅是衢州市今年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龙游县历年来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姜兴毅,1982年出生于东华街道岩头村,在交易城经营一家电脑店。早在18年前,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开始献血。三四年前,因缘际会,他抽出的血样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15日,姜兴毅接到了县红十字会的通知,因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非常吻合,红十字会再次向他确认捐献意愿。

“自从入库那天就有了心理准备。”姜兴毅说。但是否会对身体有影响,他还是有一点点担忧。县红十字会了解到他的担忧后,找来作为龙游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马庆喜“现身说法”。之后,姜兴毅没有了后顾之忧。他说:“有机会救人一命很荣幸。”

1月23日,市红十字会的专职副院长来龙游看望姜兴毅。叶小根说,普通人姜兴毅做了一个不普通的决定,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疾病患者,为患者重新点燃了生命之火。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互助互爱、珍惜生命、关爱生命的人性光辉和人间真情。这是“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亲身实践,更是“有礼之城温暖之城”的生动写照。次日一早,姜兴毅一家在众人的护送下踏上了开往杭州的列车。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痛苦,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血液疾病患者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相关链接:

造血干细胞是人体自身的宝贵资源,这是一直有着很强的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的物质,在人体里担负着造血任务。人血中的红细胞、血小板、淋巴细胞、粒细胞等,都是由造血干细胞经过多次分化发育而来的。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主要用于治疗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等造血和免疫功能障碍性疾病,成为挽救他人生命和重获健康的有效手段。

来源:今日龙游 记者 王曙静 通讯员 张剑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5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