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陈敏峰 – 这个身份不一般!5年后的一通电话,小伙毅然做出了决定 – 2019年02月27日

2019-02-28 09:48  阅读 1,141 次 评论 0 条

第459例-陈敏峰-台州-2019年02月27日-1

“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个重要心愿!”当护士拔去输液管,走下床来的陈敏峰伸展了一下四肢,望着袋中浅红色的干细胞混悬液,轻松地长舒了一口气。

2月27日上午,来自浙江仙居的80后小伙陈敏峰在我省最大的干细胞采集中心——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生命种子”,成为我省第459例、全国第80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敏峰,今年33岁,就职于医药行业,虽然平时工作繁忙经常出差,但是热心公益,有着多年的献血经历。2014年在参加一次献血时,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宣传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和意义,便当场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非常低,通常十万人中可能有一例匹配。原以为入库后就石沉大海的陈敏峰没想到,去年年底的一天,他接到了仙居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高分辨通知,询问其是否仍愿意捐献。

“如果真的能救到一条命,我义不容辞。”陈敏峰不改初衷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陈敏峰的决定得到了妻子的支持,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怕对陈敏峰的健康有伤害。在陈敏峰的多次沟通下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下,其母亲也终于支持了儿子的决定。

2月22日,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敏峰来到杭州入住了浙江省中医院。经过前期体检和准备,27日上午开始正式采集,历经2个半小时,共抽取了110ml造血干细胞悬混液。这份“生命种子”搭乘下午两点的高铁,直送省内某医院,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送去新生的希望!

陈敏峰从事药企10多年,也做过医疗保险,他有太多的感慨:“在这些行业工作,耳闻目睹过太多的生老病死,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伤害,还能够拯救一条生命,很值得!用我们农村人的话来说,就是一觉睡醒,造血干细胞又长回来了!”言语中带朴实。

“经历风雨,更能茁壮成长。愿你在往后的日子里平安、快乐!”这份带着体温和希望的祝福是陈敏峰送给患儿最珍贵的礼物。

第459例-陈敏峰-台州-2019年02月27日

仙居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疆宏说:“陈敏峰是我们仙居第3例,浙江省第45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仙居培育善美文化、打造全国最温暖的“志愿之城”工作的生动体现,也是县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宣传和“三救三献”工作成果的体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本身没有任何伤害却能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入库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来自:杭州日报 通讯员 于伟 记者 李忠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5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