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曾延坤 – 去年捐造血干细胞 今天这位新象山人再捐“生命之血” – 2019年03月25日

2019-03-25 19:30  阅读 3,367 次 评论 0 条

今天,新象山人曾延坤又一次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的血液细胞采集室里。血液从他的体内流向血细胞分离机,又流回他体内,几经循环……4个多小时后,曾延坤最终成功捐献了132毫升淋巴细胞。

第464例-曾延坤-宁波-2019年03月25日

26岁的曾延坤是山西人,在象山工作。去年1月16日,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与外省一位素未谋面的患者结下一段特殊的缘分。今年3月6日,曾延坤再次接到象山县红十字会的电话: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患者病情反复,需要补充淋巴细胞以抑制病情。曾延坤毫不犹豫答应了。

3月13日,曾延坤前往宁波体检,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就是血压有稍许偏高,医生叮嘱他好好休息。接下去几天,象山县红十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琴经常接到小伙电话,“他一直要求尽早捐献,生怕耽误患者的病情。”

昨天,象山县红十字会安排车辆将曾延坤提前送到杭州,休息了一晚。

一回生二回熟,今天上午,他面对采集室里嗡嗡作响的仪器,可比一年前放松多了。“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既紧张又兴奋。这回流程都一样,但是不用打动员剂了,身体没什么负担。”对于此前捐献的情形,他犹记在心。

今天下午3时,曾延坤捐献淋巴细胞完毕。对小伙来说,此次捐献既特殊又平凡:特殊在于帮助他人、拯救生命,而平凡则是过完这一天,他又将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

记者从县红十字会了解到,曾延坤是象山第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该县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又捐献淋巴细胞的爱心人士。

来自:中国宁波网(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洪笑然 洪秀芳 翁卫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6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