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雷伟荣 – 景宁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9年05月09日

2019-05-10 09:09  阅读 838 次 评论 0 条

第472例-雷伟荣-丽水-2019年05月09日

“杭州去过很多次,而这次踏上前往杭州的班车,却是带着拯救一个家庭的神圣使命。”5月5日上午,景宁县举行简朴仪式,欢送我县首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雷伟荣赴杭州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雷伟荣,今年26岁,曾是一名义务兵,18岁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2012年一次偶然机会雷伟荣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8年12月,已经退伍的雷伟荣接到县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并全力说服家人支持捐献。

“当时,我挺震惊的,这是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此后我也上网查询捐献造血干细胞除了有点疼和虚弱感外,并没有其他危害,却也有很多捐献者因为各种因素临捐前后悔了。”

“后续进行了高分辨配对和体检,合格了就可以进行捐献。现在的话是比较激动,又有点紧张,更多的是比较高兴吧,因为能够帮助到那个患者。”

据了解,当人体造血干细胞功能异常,产生大量不成熟或异常的白细胞,就可能引起白血病,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国内外专家公认的根治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最有效手段。“不管对方是谁,如果我选择不捐献很可能会让患者从希望的天堂坠落到绝望的深渊,没有什么比救人一命更重要了,于是我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从县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我县共采集了238份志愿者血样,但由于配型的成功率极低,雷伟荣是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志愿者。“在我告知家人这个决定后,我的妈妈因为担心我的身体而不赞成,我便通过上网查询、拨打相关医生咨询等方式,让我的家人知道捐献并无危害,慢慢的他们也被我说服,态度也转为支持和鼓励,并帮助我做好各项采集干细胞的准备工作。”

今年3月,雷伟荣接到医院高分辨配对和体检的结果通知,经中华骨髓库配型确认,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相合,符合捐献条件。5月5日,雷伟荣赴杭州中医院报到,并于5月9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5月9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在悠扬舒缓的钢琴曲中,雷伟荣从8点半至12点50分结束,经过4个多小时的坚持,成功釆集了24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的“生命种子”将为远方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来自:畲乡报 记者 孙鹏飞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7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