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干细胞捐献者谭文炎获评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

2016-09-17 15:26  阅读 770 次 评论 0 条

tang

(一排右四为谭文炎老师)

教师节期间传来喜讯,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名单出炉,我区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谭文炎荣登名誉榜。

谭文炎是良渚第一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阿谭。自1995年从重庆来到余杭,走上教育工作岗位,一直以来,谭老师勤恳敬业、关爱学生。他担任学校田径队的训练工作,放弃了自己的许多休息时间,他带的学生多人次在余杭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及其他单项比赛活动中获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一个普通的巴蜀汉子,在余杭做着那些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事。

2009年,谭老师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余杭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2010年7月,谭老师被省红十字会告知,他与一名香港的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相合,并顺利通过高配和体检。

“能有机会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是责任。”谭老师的话朴素而有力量。2011年5月25日,在北京道培医院,谭老师历时5小时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91毫升,为远方素不相识的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 谭老师也由此成为全国第2192例,浙江省第80例,杭州市首位为香港同胞捐献者。

在常规工作之外,谭老师还是余杭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骨干,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引领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推动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

来自:余杭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