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55人五一节赴沪献血

2015-05-01 15:20  阅读 1,438 次 评论 0 条

5月1日,国际劳动节。你是悠闲地休息度假呢,还是奋战在工作岗位?鄞州“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却选择集体赴上海献血,来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

一大早,55名志愿者,驱车250多公里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成份献血。在献血大厅内不难发现有许多熟悉的面孔,有很多“红色力量”的队员都已经是上海市血液中心的老朋友了,几年来在上海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布满了他们爱的足迹。节假日到上海献血,这个传统他们已经有10多年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0位志愿者通过体检,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64人份。

QQ20150501144252

 

“红色力量”志愿者曹幼君,是鄞州区第1例、宁波市第33例、全省第199例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今天,曹幼君献了双份机采血小板,为这个节日着墨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曹幼君加入 “红色力量”后,也带动了自己的儿子,他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18周岁的生日,成为最年轻的一名队员。

“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2009年注册成立,“前身”是鄞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由宁波鄞州区的慈善家郑世明创立,主要以无偿献血为主的志愿者队伍。队伍从1997年刚开始时的5个人,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红色力量志愿服务队也不断壮大。成员中有个体户、公务员、教师、医务人员、学生、工人、农民等,涵盖各行各业。队伍中的志愿者们也多次荣获无偿献血奖项。“红色力量”有160名队员留下了骨髓资料,迄今为止,曹幼君是唯一配对成功的。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x20150501-x19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PREVIOUS: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