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

2016-07-26 17:17  阅读 1,110 次 评论 0 条

仅仅过去几天,继瓶窑人马海华之后,家住东湖街道小林社区的90后小伙子宋亚军成为余杭区又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月15日上午,宋亚军的父母和余杭区红十字会以及所在街道的领导和朋友一起,为小伙子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会。宋亚军将在注射动员剂后,计划于7月19日、20日完成捐献。

宋亚军目前在杭州望江派出所工作。2015年6月,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下血液样本,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8日和4月19日,他分别完成初配和高配。宋亚军是2013年从部队退伍的,说起这次捐献,他说,从军的经历,让他一直牢记“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的军人作风,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别人的生命,对他来说是一件特别自豪和荣幸的事。得知宋亚军即将去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父母也都十分支持他。

欢送会上,余杭区的前几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马海华、陆雪贤也赶来为他加油鼓劲。今年,余杭已经有赵骞、杨佩枫、马海华三位志愿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宋亚军也是目前为止全区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摘自:余杭区红十字会

y293

宋亚军在注射动员剂

PS:在采集的前一天,宋亚军出现动员剂反应,经专家诊断,并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紧急沟通,停止捐献。总库为受捐者启动备用捐献方案。

动员剂反应的案例非常少见,志愿者宋亚军为自己不能完成捐献郁闷不已,但他的爱心依然是伟大的,每一位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作出努力的志愿者,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y29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