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连三的感动,让生命重燃希望

2016-11-25 15:43  阅读 847 次 评论 0 条

11月,余杭三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进行高配采样。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放射病、重症免疫缺陷病、地中海贫血等患者摆脱疾病困扰的最有效途径。继10月阿里巴巴小伙姜博玮、塘栖王水洋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进行高分辨分型检测血样采集(简称“高配”)后,11月, 我区又有3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通过初筛,顺利进入高配环节,用他们浓浓的热血,为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qq20161125154103

熊启寿是塘栖中学的一名老师。2012年7月,熊老师在学校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留下了10ml血液样本,加入到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今年7月18日,从区红十字会获知,熊启寿老师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
11月8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区中医院志愿者来到熊老师所在学校,对熊老师进行高分辨分型检测血样采集。熊老师表示,“当初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就是本着救人一命的信念。如果高配成功,愿意为患者捐献‘生命的种子’。”

2016年11月16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崇贤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杭州杭钢万晟精拔拉丝有限公司。该公司员工赵宝强于2015年6月在街道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多留了10毫升血样,登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今年9月,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赵宝强爽快的表示愿意捐献。

qq20161125154126

在高分辨血样采集前,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向赵宝强详细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及捐献流程。赵宝强说:“没想到当初的一个举动成为了别人摆脱病痛、重获新生的一个希望,如果高配成功,我愿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郑立是区教育局安保科科长。2013年5月8日,郑立在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中留下10毫升血样,登记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16年10月26日,当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郑立就告诉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他曾在公安分局工作时就有同事患病,深知血液病患者的无助,愿意配合区红十字会做好一切配型、捐献工作。

qq20161125154133

11月21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郑立见面,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区五院志愿者为郑立进行了高分辨分型检测血样的采集,10毫升高分辨血样将寄往北京市血液中心HLA实验室进行高分辨分型检测。

据悉,与郑立配型成功的是一名10岁的男孩,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郑立表示,只要配型成功,他愿意义无反顾捐献。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yh-hscd-20161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