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爱相‘髓’——余杭的温暖故事”——以此向捐献团队致敬

2015-06-15 19:52  阅读 1,319 次 评论 0 条

他们是善良的天使,为绝望的患者送去重生之希望;

他们是无畏的勇者,挽起袖为他人唱响生命的赞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世界献血日之际,余杭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广播电视台录制“生命爱相‘髓’—余杭的温暖故事”人物访谈节目,邀请我区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造血干细胞宣传志愿者、血液科专家和各界代表共聚一堂,一起回顾捐献者们温暖的故事,感受团队的力量。

IMG_0597

访谈中,我区造干捐献者柴立见、靳毅、钱辉和陆雪贤分别上台,与现场嘉宾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分享捐献前后的心路历程和感想。一路走来,他们经历了不尽相同的捐献历程,想办法争取家人的理解支持、合理安排工作、为捐献增强体质、调整身心状态甚至克服动员剂引起躯体反应等。柴立见,巧妙与家人沟通,获取家人支持,成为我区第一例造干捐献者,捐献后作为志愿者一直助推造干捐献工作;靳毅,为捐献戒烟戒酒调整身体状态,捐献后又拿起相机,为每一位捐献者记录难忘的一刻;钱辉,克服动员剂注射引起的各种不适,执着捐献;陆雪贤,八年筑一梦,把捐献轻描淡写成扎针之痛,只为换来他人重生。

现场让大家再次回想起每一个捐献故事。谭文炎,远赴北京为香港同胞捐献;包华,当年的准医生未出师先救人;王晓刚、张建国、周兴华,为能有机会挽救他人感到幸运;杨泳,以一句“我不去,那个人可能就没命了”让父母支持;卢科科,在宁波捐献后来余杭工作的护士,曾为捐献延迟婚期。还有很多参与高配而遗憾未能捐献的志愿者,他们表示如果有机会,仍将义无反顾参与捐献。一路走来,整个团队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以自己的力所能及,为饱受疾病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他们的一个共同的期盼,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名库,因为每增加一名志愿者、血液病患者就增加一份重获新生的希望!

节目最后,区残疾人书法家王渊鹏为表达对志愿捐献团队的敬意,将一幅“生命爱相‘髓’”的卷轴通过志愿者赠送给捐献者团队,感谢他们用爱心为他人铸就生命之路,奏响生命的乐章。

IMG_0596

据了解,余杭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入库工作从2008年启动,7年来从74名志愿者发展到1810名,并以每年300余名的数量增加,成功捐献者也从个位数向十位数跨越,该项工作走在全省之首。近日,余杭水务公司职工施召勇也已顺利完成体检,等待捐献。

来自:余杭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yuhang-warm-story.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