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暖男一人捐献“生命种子” 挽救一对小兄妹患者

2017-01-17 18:02  阅读 944 次 评论 0 条

1月16日,河南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再现温暖一幕:郑州爱心市民朱冠军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生命种子”,帮助在上海治疗的一对小兄妹重燃生命希望,一人捐献救两人,这在河南省尚属首次。

“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我听说我这次捐献能救一对小兄妹,很欣慰也很自豪。”上午9点多,36岁的朱冠军在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生命种子”时,妻子、女儿等特意前来陪伴。

朱冠军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妻子、女儿来加油。

“爸爸真棒!”6岁的女儿在床边为爸爸加油,并朝他朝脸颊一吻,朱冠军笑了起来。

在爱人汪晓叶眼中,朱冠军是一位善良实在的暖男,遇到力所能及的事儿,总乐意伸援手。从2001年开始,朱冠军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5年10月10日,再次无偿献血时,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希望能有机会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等待10多年后,机会来了!去年6月28日,朱冠军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上海小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答应捐献,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体检等,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捐献能帮忙挽救两个小患者的生命。

河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项目人员文梅英表示,此前,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是一个人捐献救一个人,其中,个别捐献人先后两次捐献救同一个人。此次一个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救两个人,在全国很少见,在河南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朱冠军捐献“生命种子”救的两位小患者,是一对小兄妹,哥哥9岁,妹妹3岁,因兄妹俩患同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由于两位小患者体重轻,加在一起不超过40公斤,朱冠军此次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6毫升,与平常救助一位成人患者需要的量相差无几。

记者发稿前获悉,朱冠军捐献的“生命种子”已被顺利送往上海患者所在的医院,当晚9点多输入两位小患者体内。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朱冠军是河南省第59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Via 大河报 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张予 文图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zhengzhou-1to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