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周荣军 – 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我的梦想 – 2014年07月16日

2015-04-11 11:18  阅读 748 次 评论 0 条

第189例 金华市 周荣军 2014-7-16

7月11日上午,浦江县中余乡周宅村周荣军的家中热闹非凡,县红十字会的生命关爱志愿者们带着鲜花和祝福,来欢送即将赶赴杭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周荣军。周荣军开心地说:“做了这么多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现在,我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他是志愿者队伍中的“货运”

在县里开展的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中,总能见到周荣军的身影,瘦高的个头,理个平头,脸上总挂着微笑。今年40岁的周荣军,网名叫“货运”,久而久之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货运。

2011年5月的一天,周荣军第一次参加了公益活动。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周荣军觉得帮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后来,他加入了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

2012年6月的一天,在文化广场献血的周荣军看到县红十字会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样,于是,他也加入到了采样的队伍中,成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采样完毕,当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时,他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后来,在县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周荣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随同献血车下乡、进公司,对献血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和采样。

他说,能配对成功就像中奖

2012年8月2日,周荣军和志愿者们一起去欢送当时县里第二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利民,当时,他很羡慕地对吴利民说,如果自己可以跟别人配对成功的话,他将义无反顾地去捐献。

今年3月的一天,周荣军接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跟周荣军开玩笑说:“周荣军,你中了五百万的大奖。”当时的周荣军一头雾水。当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可以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时,周荣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能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了,我即将成为一位真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了,真是太好了。”周荣军说。

4月,周荣军抽取血样进行高配,这期间,他时刻等待着红十字会的来电。终于,周荣军的梦想实现了。5月的一天,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他,高配成功了,让他去医院做进一步体检。周荣军知道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后来,所有的体检报告显示周荣军身体健康,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

家人非常支持他

周荣军在得知自己配对成功后,第一时间就想将消息告诉父母,可面对年迈的父母,周荣军很怕他们反对自己去捐献。不过,当周荣军将自己即将去捐献的消息告知父母时,二老特别支持他。父亲周良泉说:“儿子做得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儿子做得很对。”

当天,当周荣军背起背包走出家门时,二老不住地叮咛:“衣服带了没有?”;“到医院里要听医生的安排!”;“手机充电器带了么”……在二老依依不舍的眼神中,周荣军踏上自己的圆梦之路。

根据省红十字会的安排,目前,周荣军已入住省中医院并将在本月16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如果捐献成功的话,他将成为我县第4位,全市第10位,全省第18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今日浦江 作者: 朱舒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