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林均 – 三岁儿子害怕打针,这位父亲的“言传身教”不一般 – 2019年09月12日

2019-09-14 14:40  阅读 3,780 次 评论 0 条

9月12日,衢州江山人林均,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也成为了我省第5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医院的病房,我们的帮忙记者也是见到了他的家人,特别是他的小儿子,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林均说,其实把这个三岁的孩子带来,他有着特别的目的。 怎么回事呢?去看看这家人的故事。

第500例-林均-衢州-2019年09月12日

在今天的采集室里,除了林均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3岁的小儿子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和“笑点承包”:一会看看爸爸的手臂,问疼不疼,一会又让爸爸捏捏手里的星星。林均的妻子告诉我们,他们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上学了,这次带着小儿子来是林均的意思,因为小家伙从小就害怕打针。

林均是2014年开始献血,201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按照他的说法,自己现在34岁,之前年轻的时候在外打拼有了事业,后面就想多为社会做点贡献,而这也和家里的言传身教有关。

浙江省第5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林均:反正一代一代会传承下去,我以前也是受我爷爷的影响做一些好人好事。

林均说,自己的老家江山以前并不发达,那时候别人家里出点什么事儿,周围的邻居都会想办法帮忙,自己的爷爷是泥瓦匠,就经常免费帮别人修房子,到后面甚至还自掏腰包修桥修路。

今天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且正好是我省第500例,林均觉得非常有意义,他让妻子把小儿子带来,也是希望自己做的事儿,小儿子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在害怕打针并没什么关系,但是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他希望今后孩子也能有伸出援手的勇气。

来源:钱江台(微信公众号ID:ZJQJPD)。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0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