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周挺 – 感觉还有另一个我 – 2017年09月11日

2017-09-13 13:18  阅读 1,049 次 评论 0 条

当你拥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可以去挽救一条生命,这是一件很幸运也很神圣的使命。来自上虞丰惠镇的年轻小伙 周挺就被赋予了这样神圣的使命。9月11日上午,周挺在省中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为一名在重庆治疗白血病患者带去希望和健康。

上午9点25分,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内,捐献者周挺正躺在血液成分采集机旁,静静地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在24小时内,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移植到一个8个月大的孩子体内,完成一个“生命的对接”。

现年31岁的周挺出生于上虞丰惠镇一个普通家庭,2015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经检测合格后,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今年4月,他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吻合,需要进一步采集血样做高分辨配型。从高配相合到注射动员剂,周挺都以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移植。

第370例-周挺-绍兴-2017年09月11日

周挺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获得造血干细胞悬液100毫升,顺利完成了捐献,成为全省第370位,全国第6735名生命战士的一员。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认为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骨髓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事实上并非如此。

上虞中心血库负责人戴小峰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复制、自我更新的能力,在一般的情况下,造血干细胞在1个星期或2个星期以内就可以使血液当中各个成分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不会造成影响。”

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约4万例以上,现正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数量更是巨大。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科学认识造血干细胞捐献,支持参与这项爱心事业,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来自:新蓝网 (浙江电视新闻频道、上虞台记者报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7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