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许益铭 – 共享生命时光 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7年11月28日

2017-11-28 20:08  阅读 1,093 次 评论 0 条

他是一名社区工作者,8年来为居民排忧解难,今天他将成为我市第六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2岁的许益铭是担山跟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者,自工作后,8年来,他为居民忙碌奔波,深受大伙的好评。每次提到这个80后小伙,社区居民都会赞一声“干得不错”。过几天,这个“干得不错”的小伙将要做件大好事——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消息是上月底确认的,体检通知高配配上了,就在11月28日捐献,所以24日得去省中医院打动员剂。”早在2014年5月,许益铭就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刚开始几个月也想着能马上配对成功,帮助他人。

许益铭笑着说,因为知道配对成功的比率不高,所以后来也慢慢把这事放下了,没想到3年后的今天,能等来这个好消息。今年9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许益铭,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初配成功,征询他是否愿意进行高分辨检测,许益铭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通过高配后,许益铭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里人,起初母亲很担心,觉得儿子是去冒险。于是,许益铭找来相关的资料视频,一遍遍地解释给母亲听,缓解了母亲的焦虑,一句“别人的儿子在等着我救命”,最终说服了母亲。

许益铭很感谢家人及单位领导同事对自己这次决定的支持。这些天晚上,许益铭一放下碗筷就匆匆出门,前往居民家中。“今天要去邱阿姨家给她讲解医保的疑惑。之后,还要去黄奶奶家调解纠纷。”许益铭告诉记者,社区里的事情零碎繁琐,但跟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一点都不能马虎,所以这些天他加班加点,想提前将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好,之后几天要在杭州打动员剂,自己的工作就得请同事帮忙分担。

“益铭啊,是个脚踏实地的人,对人诚恳,大伙对他的评价都很好。”在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战岳的印象里,许益铭是个话少沉默,但干活很卖力的社区干事,他很会为人着想,急他人所急。

前几年,遇上台风强降雨,社区工作人员劝说引导部分居民进入避灾点。晚上8点,各类人员都进入避灾点妥善安顿,但许益铭却不见了,电话联系后才知道,他正在一户老人家里帮忙排水。原来,老人家里地势低,每次一遇到强降雨就进水。这次老人虽然进入了避灾点,但一直放心不下家里,担心东西被水淹坏了。于是,许益铭就冒着雨前往老人家里帮忙排水,减少损失。“所以这次他配对成功,愿意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都不觉得意外。”黄书记笑着说。

“受捐者是个20岁的男孩子,他的精彩人生才刚刚起步,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让他走得更远更好。”这两个月里,许益铭调整着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原本时常熬夜、不吃早饭的他,现在雷打不动晚上10点就寝,每日早上吃两个鸡蛋,还安排了健身。许益铭说,自己很重视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将身体保持在最佳状态,让一切顺利进行,祝愿受捐者早日康复。

PS:11月28日上午,许益铭顺利完成捐献,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911例,浙江省第3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摘自:慈溪日报 ■全媒体记者 冯梦苓 通讯员 胡峻箐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