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戎佳燕 – 人体恢复造血干细胞非常快,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 2018年01月24日

2018-01-25 16:16  阅读 1,668 次 评论 2 条

一个生命垂危的人,一个受病魔折磨的家庭,一双想活下去的眼睛,而你只要,捐献一下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条生命。这就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所在!

1月19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了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专门为该校医学院大三学生戎佳燕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了欢送会。戎佳燕是椒江区首位在校大学生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者,也是椒江区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能匹配成功这个概率是很小的,到现在我都觉得像做梦一样。但是我还是觉得很荣幸,因为可以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戎佳燕说。戎佳燕出生于1996年,浙江舟山人,目前是台州学院医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2016年3月,刚进入大学的她参与了她人生第一次献血,适逢当时学校红十字志愿者在宣传动员造血干细胞留样。她想多留5至10ml血样没什么,她献了血的同时还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17年6月,她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说通过初筛,8月进行高分辨配型,直至11月最终确认符合条件。今年1月20日她赴杭州注射4天的动员剂,于1月24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身为医学院的学生,谈到捐献的顾虑,戎佳燕很是轻松。她说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她已经比较了解,也就没那么担心。戎佳燕笑着说:“我自己本来就是学医的,我也知道人体恢复造血干细胞非常快,所以对身体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能够帮助别人自己也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专门开展了一系列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进高校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参与到骨髓入库工作。区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许安吉说:“从2014年开始,我们就联合了在椒的两所高校,台州学院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集学校的红十字学生志愿者作为造血干细胞动员的一个主要力量,平均每年都有四五十个学生加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里面。”

据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最有效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危险,也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台州学院医学院团委书记陶媛代表学校对戎佳燕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许,学校将继续宣传动员学生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支持这项生命关爱事业。

“衷心感谢您的慷慨帮助,是您的无私大爱让宝宝拥有了第二次生命,帮助了宝宝重新开启了人生旅程。虽然我们相隔千山万水,但我们的血液相通相溶.....”

回台州时,戎佳燕收到省红十字会转交受捐者妈妈手写的一封感谢信和小礼物。

收到患者母亲的感谢信,戎佳燕也非常感动。她说:“对于我来说就是捐献了一次造血干细胞,但对于患者却是给他们送去了再生的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真的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

戎佳燕是椒江第五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浙江省第389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7080例。

来自:椒江发布 记者|王卫君 通讯员|罗静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8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齐铭泽爸爸
    齐铭泽爸爸 @回复

    能帮忙联系这个好人吗?我儿子是2018年2月14号回输造血干细胞的,现在儿子恢复的挺好的,想感谢一下这位好心人,

    • 管理员
      管理员2019-05-13 at 13:02  回复

      @齐铭泽爸爸患者家属你好,很高兴你儿子移植后恢复良好。也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因有制度规定,我不方便联系。如果你要联系捐献者,请向你们所在的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联系,申请供患双方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