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施振华 – 热衷捐步的他捐出了造血干细胞 – 2023年03月06日

2023-03-14 10:37  阅读 220 次 评论 0 条

施振华-第877例-衢州-2023年03月06日

3月6日下午2点多,经过6个小时左右的采集,衢州人施振华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采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衢州市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年三例到一月三例

在不久前的2月10日、2月28日,遗书随身带、想要献血“打卡”全国的新衢州人杜志鹏和衢州医务工作者夏大顺也先后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这是我市自2012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志愿者捐献最为密集的一次。”衢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从此前的一年三例,到这次一月三例,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因素,“这是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的真实写照。”

出生于1990年的施振华是开山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累计献血超2000毫升。他在2018年献血时主动提出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无意中从报道上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想着自己年轻力壮,如果配型成功,捐献只是举手之劳,所以登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当施振华得知自己与一名小姑娘配型成功时,毫不犹豫答应捐献。他的父亲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向雷锋同志学习何时都不晚

在日常生活中,施振华也一直在进行微公益行动。打开他的支付宝,“行走捐”上显示,他已经连续捐步九百四十多天。因为工作性质,施振华每天都要走2万多步。当他得知可以通过公益捐步帮助白血病患儿等公益项目筹资时,就开始了捐步行动。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每天至少捐5000步。在支付宝的“蚂蚁庄园”里,他也总是捐助“儿童重疾医疗救助”“爱上光明的眼睛”等公益项目,助力项目达成目标。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施振华,特意在微信朋友圈里补发了一条信息,“3月5日是学雷锋日,爱心捐献行动迟了一天,但向雷锋同志学习何时都不晚。”施振华说,自己的捐赠就像送给了受捐者一朵希望之花,希望它永不凋零。

来源:衢州晚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