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髓我动 爱心捐献“跑”进镇海九龙湖马拉松

2018-04-22 21:53  阅读 1,059 次 评论 0 条

参加马拉松跑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一起合影。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我是6年前捐献的,之后每年都参加马拉松,成绩一年比一年好。”4月22日上午10时,用了1小时59分钟跑完半程马拉松的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就向周围的人宣传起造血干细胞捐献。

当天上午,2018九龙湖半程马拉松赛在宁波镇海开跑,由于红十字会的深度参与,让这场马拉松跑充满了爱心与温情:不仅有众多红十字志愿者参与赛事的组织和保障,更有全省200多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比赛。

“器官捐献,生命永续”“造血干细胞捐献,我行你也行”“心髓我动,爱心相传”……上午8时,比赛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们举着红十字会旗,喊着爱心和奉献的口号,从人群中跑过。

红十字志愿者们举着旗帜奔跑,马拉松赛道上,飘满了红十字的会旗。

这些作为运动员的爱心捐献者们,以自己出色的比赛成绩,向大家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多位捐献者都跑完了21.0975公里的半马全程,除了靳毅外,2017年首位捐献者、宁波江北区的王蔷,也跑出了2小时15分的成绩,位于女选手前列。上百位器官移植受者也参加了比赛,展示身体恢复状况的同时,向器官捐献者表达诚挚谢意。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这场马拉松赛的运动员报名费收入,有一部分将用于资助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孩子就学。2016年4月,省红十字会又与宁波镇海区政府共同设立“爱跑基金—博爱项目”,结合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通过公益招商的形式,由捐赠方每年捐献21.0975万元((半程马拉松距离数))作为基础基金,专项用于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实现人体器官捐献或在省外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的浙江籍困难家庭孩子的就学资助。

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助学项目自设立以来,累计已助学245人次,发放助学款56.1万元。“今后,我们还将通过参加马拉松、公益毅行等多种活动,宣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帮助有困难的捐献者家庭,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说。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晨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8042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