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创记录 7月浙江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9例

2015-07-31 16:52  阅读 1,068 次 评论 0 条

即将过去的7月,浙江遇到了肆虐的台风,炽热的高温天气,也就在这个月,浙江的爱心奉献迎来了新高。据省红十字会,7月,浙江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9例,创下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建立以来的单月最高捐献例数,这也意味着9位血液病患者又一次获得了生命的延续。

    只需要花上3小时,就可以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治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的主要手段。然而非血缘关系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分辨配型成功的几率极低。

张建停今年45岁,是浙江省浦江县供电局的一名普通职工。

2007年,张建停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2012年,张建停路过献血点时,看到志愿者在举行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填写了捐献志愿书。

今年3月份,张建停接到了中华骨髓库一个电话,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患者初配上了。但成功的人有好几个,初配以后还要进一步进行高分辨配型。最后,还是张建停的造血干细胞是最适合受捐者的,张建停当即就同意了捐献。

7月23日,在妻子的陪同下,45岁的张建停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张建停每天晚上都要到医院注入“动员剂”,进行造血干细胞分离。

经过连续多日的精心准备,27日12时,张建停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开始捐髓,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血袋里成功分离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渐渐多了起来,3小时后,血量达到目标采集量。

27日下午5时,张建停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工作人员带回香港,输注给一位香港男子,重新延续生命。

    血液病患者的“幸运”缘于一次次无私的爱心奉献

7月20号上午,浙江第2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杭州鸿途睿明旅游策划有限公司的导游栗俊铭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个比栗俊铭大四岁的白血病患者。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人,因为无私的爱心奉献和对年轻生命的挽救,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栗俊铭1989年出生,两年前从广西来到杭州,是杭州鸿途睿明旅游策划有限公司的一名导游。

他第一次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在2010年。当时还在广东读大学的他,在参加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当场同意将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时隔四年,当他接到江干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初配成功,便立马动身从桂林老家赶回了杭州。经过五天的“动员剂”注射,体内造血干细胞进入外周血后,栗俊铭等来了捐献的这一刻。

20号上午8时30分,血袋一点点鼓了起来。45分钟后,采血量达38毫升。成功分离的“生命种子”于当天下午4点空运至北京,输入患者体内。

写给栗俊铭的感谢信里,受捐者说自己非常不幸,但又是非常幸运。他们身患绝症,身心饱受创伤,但他们又再次获得了重生的机会,而这宝贵的机会是一位位义无反顾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所给予他们的。

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有2029442 人,但各种血液病的患者申请查询人数仍有46640 人。杭州这两年每年都有1000多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库容5.2万,实现捐献246例,今年实现捐献26例。

然而,考虑到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及配型成功的几率,捐献者的数量还远远不够。仍有许多血液病患者还在默默的等待着,等待着他人带给自己一次重生的机会。

浙江省干细胞捐献咨询电话:0571—86461999。捐献地址:江干区秋涛北路324号。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杨威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507-9-hscd.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